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2016迎新春特别报道】你听得出父母善意的谎言吗?

2016-02-02 09:32:06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你听得出父母善意的谎言吗?

  中国甘肃网2月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宋芳科)“儿行千里母担忧!”道出的是父母浓浓的思念和牵挂。或许一年了,电话那头你总是听到父母平安健康的消息,临挂断时更要特意嘱咐“我们都挺好的,你们在外边要是忙就忙吧,别太牵挂我们!”他们说的到底是不是真的?

  网友“四方男儿”:这几天一直在关注“《西部商报》关注空巢老人的系列报道”,说说我自己的经历吧,那是两年前,一段时间母亲打来电话总是很啰唆,就问吃饭这事,至少也要连着问三遍。至于其他的话题也是啰啰嗦嗦交代不完,我真想把电话挂断算了!到了春节,我回家过年,发现母亲的药箱里多了很多治疗精神疾病用药。这才了解到母亲有段时间精神失常很是可怜,可是在电话里父亲一直都说家里很好,让我放心好好工作。所以那一刻我为自己的愚钝后悔,也为指责母亲后悔。看了你们的报道,又勾起了我的这段回忆,所以大家都不要太自信,父母可能会为爱撒谎,过年了我们都回去看一看,但愿一切都顺遂安康。

  市民任龙龙:昨日报纸上写的那位奶奶,她的夙愿就是想找一个可以聊天的人。这个愿望质朴却又奢华,在高楼林立的城市里,如果没有更多的朋友和亲戚,孤寂的老人更多时候做伴的只有四堵墙。都这样孤单一年了,如果过年可以回家,那么不论多么远都让老人高兴一次吧。

  网友慧之心:看了你们的报道,我的心像被揪了一下。我的老母亲也80岁了,由于我们不在同一个城市,只能打电话问候。在电话里老母亲总是说她很好,天气暖和就搬个小板凳晒太阳。还说我这边也一大家子忙得很,没啥事就别来了!现在想想母亲生活得好不好只有她自己内心最清楚,像我们这些60岁的儿女有难处不假,可是母亲当时养育我的时候也有难处,她却没有抱怨过……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