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文
投稿

庆阳庆城县1623名群众“挪穷窝”

2016-02-01 10:31:51 来源:庆阳网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庆城县1623名群众“挪穷窝”

  “我搬进新房子后,孩子上学方便了,我们出行更是便捷。”近日,庆城县熊家庙办事处瓦窑咀村村民陈军信乐呵呵地说道。

  熊家庙办事处在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中,配套实施了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做到总体规划一次到位,解决了群众住房难、饮水难、用电难、行路难的问题,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据了解,庆城县把实施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作为扶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立足县情实际,找准发展定位,科学制定规划,选准开发项目,打破乡村界线,真正把基础条件差、最急需、最困难村子的贫困群众“挪出来”,做到精准施策,使贫困群众的人居环境得到改变,生活质量显著提高,产业结构逐步优化,致富步伐明显加快。截至目前,庆城县共投资5094万元,对马岭镇贺旗村、熊家庙瓦窑咀等6个乡镇364户1623人实施搬迁。在易地扶贫搬迁上扶持北部乡镇的搬迁户发展养殖牛羊、种植牧草为主的草畜产业;扶持川区、有灌溉条件的搬迁户发展设施瓜菜产业;扶持塬面、土地肥沃、耕地充足的搬迁户发展苹果、中药材产业。解决了群众安置后的生产生活特别是产业发展问题,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通讯员 王博雅)

文章来源:庆阳网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