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2016迎新春特别报道】兰州部分小餐馆歇业提前开启“春节模式”

2016-02-02 09:33:3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兰州部分小餐馆歇业提前开启“春节模式”

  中国甘肃网2月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尚也) “这个小饭馆怎么这么早就歇业了,这距离春节还有一周时间呢。”昨日,市民张先生打算前往单位附近的面馆就餐,不想却吃了闭门羹,店门口赫然贴起了“回家过年,歇业15天”的公示。记者走访兰州市场发现,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金城不少小餐馆、快餐店已提前关门歇业,开启“春节模式”。

  小餐馆早早关了门

  “我每天早上,都会在这家店买早餐,早上下楼才发现他们已经关门了,窗户上的告示上写着正月初八正式营业。”家住盐场路附近的贾慧有些郁闷地说。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发现,不少远离城市中心的小饭馆大都已经关门歇业。在安宁区交通大学附近,一些经营饺子、小炒、烧烤等小吃的小饭店,大都门窗紧闭,张贴出“春节放假”的公示,并注明了春节过后的具体营业时间。在草场街附近,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家餐饮店,不少工作人员都表示春节期间会关门歇业,但也有规模稍大一些的饭店表示将坚持到腊月二十八。

  “这家店的老板是南方人,所以提前买票回家了,大概得等到正月十五以后才能重新营业。”记者从多家仍在营业的餐馆了解到,那些关门歇业的则都是赶着回家过年的外地经营者,仍在营业的多数是本地经营者或是今年不打算回乡过年的外地人,因此歇业时间相对较晚。

  商户纷纷贴出放假计划

  相对于小餐馆、快餐店的提前休假,一些洗车店则表示,歇业时间定在除夕当天,初四前后恢复营业,但届时洗车价格或将有所上调。“一般过年期间洗车价格都会上涨,但今年涨多少也暂时还不能透露,我们也都是跟着行情走的,如果有市民想洗车,尽量赶在除夕之前过来,以免过年涨价。”民主东路一家洗车店老板陶女士告诉记者。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