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甘肃今年将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500万人

2016-02-02 08:3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今年将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500万人

  中国甘肃网2月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张文博)昨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今年我省进一步强化劳务工作服务“一带一路”战略和精准扶贫战略的功能,以促进农民稳步增收为主线,以稳定劳务输转数量、提升技能培训质量、壮大农民工返乡创业群体为重点,推动全省劳务经济平稳发展。全年计划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500万人、创劳务收入930亿元,扶持营业规模500万元、吸纳就业50人以上的返乡创业企业100个,以促进农民稳步增收。

  据了解,今年,我省将继续加大农民工技能培训,争取省政府劳务品牌培训项目人数在往年4万人的基础上增加2万人,使2016年劳务品牌培训项目达到6万人;同时提高补助标准,争取把每人600元的培训补贴标准提高到1200元,扩大项目培训工种,继续加快市场载体培育。扶持壮大劳务中介机构、劳务经纪人、劳务带头人队伍,逐步完善以劳务协会(劳务联合办公室)为纽带,包含公共服务机构、劳务派遣公司、劳务中介机构、用工企业、劳务经纪人队伍的劳务经济市场化体系,着力发挥市场要素配置农村劳动力资源的重要作用,疏通劳务合作信息渠道。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