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正文
投稿

中共甘南卓尼县委常委会班子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02-01 14:52: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中国甘肃网2月1日讯 (通讯员 李瑞祥) 1月30日,中共卓尼县委常委班子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卓尼县委书记杨武主持会议并带头作对照检查,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山清秀、州纪委监察综合室主任、州委巡察办常务副主任李学智到会指导。卓尼县委常委班子成员韩明生、郝文杰、李新平、杨卫东、杨志荣、王瑞芬、岳新江、王晓、卓玛才旦、杨世栋参加了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忠,县政协主席朱凤翔列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上,杨武通报说明了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常委班子成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紧紧围绕主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个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各位同志查找问题准确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肯真诚,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即知即改,边议边改,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对照自身“不严不实”问题,制定整改任务书,排定时间表,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山清秀代表州委对卓尼县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指导点评并给予了充分肯定: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践行“三严三实”,主题鲜明、思想认识深刻到位、会前准备扎实充分、开展批评大胆真诚、会议召开严肃热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对继续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要求,一要坚持不懈深化理论学习,二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三要持之以恒严肃党内生活,四是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杨武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常委班子每位成员都经受了一次党内组织生活的严格锻炼,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既是一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学习会,也是一次转变作风、增强党性纯洁的教育会,更是一次凝聚人心、推动工作的动员会。一是对照主题突出。大家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对照先进先辈和反面典型,深刻剖析自己在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问题,主题十分集中。二是查摆态度诚恳。大家在自我剖析过程中,能够紧密结合自身生活工作实际,从小处着手,从细处着眼,查找问题不怕深、吸纳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敢于拿自己开刀,表现出了很强的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讲的很实在、很中肯。三是整改措施具体。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和查摆出的问题,大家紧密联系自己的成长经历、工作实际、经验教训,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体现了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决心,体现了从我做起、立行立改的态度。四是民主氛围浓厚。大家都能够抱着改正不足、克服缺点的愿望,主动进行自我批评;从关心爱护同志的善意出发,认真开展相互批评,真正做到了坦诚相见,推心置腹,畅所欲言,达到了增强党性、增加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杨武要求,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州委要求,立说立行、边查边改,不断巩固扩大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把解决突出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把总结成功经验和转化运用成果结合起来,把践行“三严三实”精神和促进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提升能力、推动发展、取信于民。要坚持理论武装,提高理论修养;把坚定理想信念放在首位,持续把握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坚持用党章规范言行,切实筑牢“三严三实”的思想基础。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定“三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真抓实改,解决突出问题。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要坚持即知即改、边查边改,要加强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笼子”,把好的工作做法和经验以制度的形式巩固下来,不断扩大专题教育成果。三要坚持敞开大门,注重群众参与。要做到整改内容向社会公布、整改过程让群众监督、整改效果让群众评判,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把整改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真正让广大干部群众切身感受到专题教育带来的变化,以实际行动增进人民福祉。四要坚持常抓不懈,加强自身建设。要模范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围绕把县委常委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努力做信念坚定、政治忠诚的表率,做秉公用权、清正廉洁的表率,做遵纪守法、依法办事的表率,做真抓实干、务实重行的表率。五要坚持统筹协调,推动各项工作。要把践行“三严三实”精神贯穿到工作始终,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再审视、再谋划,按照县委十三届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的决策部署,把“尼江”工作作为最大责任,扶贫攻坚作为“头号工程”,环境卫生整治作为重点工作,项目建设作为主要引擎,紧盯目标任务,抓住关键重点,采取强有力的推进措施,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为推进卓尼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