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投稿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现场会在徽县召开 黄选平出席并讲话(图)

2016-01-28 09:55: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1月27日讯 (本网记者 仁青东智文/图) 27日上午,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现场会在陇南徽县召开,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清祥、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沙拜次力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省民委副主任秦耀主持会议。各市州代表就本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新活动作了交流与汇报。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黄选平指出,各地要认真实施《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规划纲要(2015—2020)》,继续深入推进“两个共同”示范点创建工作,全力实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十百千万”目标。切实增强搞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总结经验、深化认识、突出重点、明确任务、广泛深入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努力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确保创建活动落到实处。

  黄选平表示,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坚决有力地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尤其是近年来,全省上下在广泛深入地开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示范创建活动中,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不少有效的工作机制,促进了民族地区的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但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对创建工作提出了许多新任务、新要求,工作中一些薄弱环节亟需加强和改进。他说,我们要以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精神,认真审视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不断探索把握工作规律,推进理念、方法和机制创新,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和实效性。

  黄选平强调,我们要认识到民族团结关乎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极端重要性,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民族团结工作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中央最新精神为指导来研究、谋划和推进创建活动。各地政府部门要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凝聚起实现社会稳定个长治久安的强大向心力和正能量,努力开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新局面,为建设美好新甘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沙拜次力发言

  沙拜次力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说,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全省两会刚刚闭幕,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民委共同主持召开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现场会暨《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规划纲要(2015—2020年)》启动实施大会,对推动我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推进“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目标任务,总结近年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成效经验,分析研究形势任务,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工作重点。

  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清祥发言

  会上,郭清祥提出,深刻认识争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省的重大意义,做好这项工作,不仅关系我省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也是新形势下甘肃服务国家向西开放和“一带一路”等重要战略必须承担的重大政治责任。因此,我们要准确把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观点新要求,切实加强对争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省的组织领导,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用好“两个共同”示范区建设平台。开展创建活动、增进民族团结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也是一项光荣的使命,我们要群策群力,强化政治担当精神,真抓实干,实现甘肃各族人民共同福祉。

  市州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各市州代表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取得的成效进行交流汇报。在交流和汇报工作过程中,代表们认为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要认真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不断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健全机制,营造良好的活动思想氛围,开展并探索创新民族团结进步活动,贴心帮扶、引导民族经济发展,落实民族群众公共服务政策,提升服务水平,取得良好效果。

  出席大会的还有陇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岳金林,陇南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古元章,陇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永坤。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