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兰州2015年度精准扶贫脱贫考核全面展开

2016-01-26 08:11: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兰州2015年度精准扶贫脱贫考核全面展开

  四大片区43个乡镇264个整村脱贫村接受验收

  中国甘肃网1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杨晟途) 1月25日,兰州市2015年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考核验收工作全面展开。为全面掌握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20个考核验收组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领导下,分赴七里河区、永登县、皋兰及兰州新区、榆中县及高新区四大片区,分组对43个乡镇264个整村脱贫村进行考核验收。此次考核为期一周,与前两年考核相比,2015年度增加了第三方评估组,使考核验收工作更精准更科学。

  据介绍,此次考核按照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和深入实地、听看相结合的原则以及《兰州市2015年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考核标准及验收办法》进行。考核验收范围包括三大块,即2015年度91个整村脱贫村;2013和2014年度脱贫的贫困村,以及与市政府签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标任务的17个市级部门。考核验收内容包括四大项:贫困户脱贫主要考核建档情况、收入水平、脱贫措施、脱贫成效四方面;贫困村脱贫主要考核对象精准、目标精准、内容精准、方式精准、村级保障五方面;贫困县脱贫主要考核增收减贫、基本保障、产业支撑、主体责任四方面;市级行业部门主要考核行业部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标责任完成情况。

  本次考核验收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领导下,分为四大片区分组进行,第一片区为七里河区,第二片区为永登县,第三片区为皋兰县和兰州新区,第四片区为榆中县和高新区。为确保考核工作顺利进行,市委市政府从市县区相关部门抽调精兵强将,分别成立了20个考核组,1个考核指导组和4个第三方评估组。其中,考核组负责四大片区的考核验收,考核指导组负责考核验收工作的总体协调和相关政策要求及考核指标的解释工作,第三方评估组负责对各县区脱贫情况进行评估,并对考核组进行监督,评估方式可以随机抽取某一个村根据脱贫指标进行全面评估,或者随机抽取一个脱贫指标对若干个村进行评估,评估结束后要分别形成评估报告。

  考核验收采取抽取样本户的方式进行,即从县区提供的建档立卡贫困村农户花名册中按10%的比例随机抽样农户入户考核,如果抽中的农户不在家,可在此样本位置跟后一户选定。并且查看各村相关卡册台账等资料。同时明确提出了几项考核要求,即贫困村收入水平和贫困发生率为否决指标,收入水平不达标和贫困发生率高于5%的村其余指标不在考核;在收入水平达标的基础上,再对其余指标逐一进行考核贫困县考核在贫困困村考核之后进行,数据由县区行业部门提供,考核组核定。

  根据考核安排,本次考核验收工作从1月25日开始到1月31日完成随机抽样入户考核。县区考核结束后将按照2015年7月份签订的目标责任书的内容对行业部门进行考核。从2月1日至2月6日期间为考核汇总、结果审定阶段,完成审定考核结果后,将具体考核情况书面报送市委、市政府。据悉,从1月25日起,各考核组分赴七里河区、永登县、皋兰县及兰州新区、榆中县及高新区四大片区展开考核验收,市级媒体也派出编采人员随行,对考核验收村的特色亮点工作进行报道。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