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春节前购房热情挺高 1月上半月兰州新房成交量同比增长29%

2016-01-25 09:1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春节前购房热情还挺高

   1月上半月兰州新房成交量同比增长29%

  中国甘肃网1月25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王星明)1月1日-15日,易居研究院监测的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594万平方米,环比2015年12月前15天下跌了21%,同比增长11%。1月24日,该院发布报告称,由于2015年12月份市场成交是2015年月度最好水平,所以1月前15天出现交易规模环比下滑也符合预期。从同比水平看,2015年1月份房地产市场还没有完全复苏,所以对比之下,2016年1月份市场交易总体较好。

  交易总体处于中高位水平

  观察2014年以来的月度交易,除去2014年12月、2015年11和12月这3个月的交易,2016年1月的交易总体是不错的,处于中高位水平。报告称,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大城市房价继续上涨,部分购房者购房节奏不会放缓,而小城市的返乡置业需求也在积极释放。”该院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月前半个月,兰州新房成交量同比也出现了上升,增长了29%。

  在该院监测的20个城市中,有3城出现了成交环比正增长,而从同比增幅看,20个城市中有13个即七成城市出现了上升。从城市分类来看,1月1日-15日,一、二、三线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幅为-19%、-23%和-11%。一线城市在2015年12月份市场交易很活跃,所以出现这样一个幅度的下滑符合预期。二线城市也有类似的逻辑。相对来说,三线城市的波动相对较小,部分城市市场交易甚至上升,说明返乡置业需求在积极释放。

  一线城市成交略有下滑

  同时,一、二、三线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增幅为-10%、20%和19%。从同比增幅的角度看,一线城市略有下滑,这和一线城市在2015年年初市场较好复苏是有关系的。二、三线城市在2015年年初市场复苏的节奏比较慢,所以2016年1月份市场交易总体不错。

  “1月份上半场市场交易虽然有环比下跌,但总体来看,市场交易仍处于中高位水平。”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称,这和房贷政策总体宽松、购房者购房情绪高涨等有关。后续市场基本会延续,尤其是春节临近,返乡置业需求会积极释放。所以今年1月份房地产交易市场依然可以定性为活跃的市场。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