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首届兰州国际唐卡大展落幕 百幅精品抢购一空

2016-01-22 09:13: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百幅精品抢购一空藏家观众意犹未尽

  首届兰州国际唐卡大展落幕

  土族大师俄玛才旦创作的单幅作品《释迦牟尼三十五佛》售出了68万元的最高价

  中国甘肃网1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李超 文/图) 21日下午,为期4天的2016“梵华盛世祈福新年”兰州银行·首届兰州国际唐卡大展圆满落幕,共计110幅精美的唐卡、堆绣作品吸引了数千人慕名参观,全部展品被抢购一空,总成交额达到了500万元。

  收获一:100%成交率创唐卡交易市场奇迹

  活动举办期间,由西北地区国家级大师历时多年创作的90余幅唐卡、20余幅堆绣精品整体亮相,数千位参观者中更不乏来自省外的唐卡艺术收藏者。他们不远千里来到金城,怀揣美好愿望融入到这场绚丽迷人的艺术盛宴中,最终满载着满意和愉悦回归家乡。

  “4天时间,成交额达到500万元,成交率达到100%。”据兰州市创意文化产业园总经理师岩介绍:“这样瞩目的成绩不仅仅创造了唐卡交易市场的奇迹,更是彰显出唐卡这种艺术形式的勃勃生机,为创意文化产业园A9项目的启动打下坚实基础。”

  收获二:“三保险”为品牌活动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中不仅有国家级唐卡大师亲临现场,还有国内专家权威把关品鉴,更有我市招牌文化企业的严格担保,这十分难得的“三保险”才是活动取得如此成绩的最大保障。

  据了解,在此次展览活动幕后的交易中,无论是几万元的小幅作品,还是高到几十万元的巨幅之作,几乎所有藏家都是一口价拿下了自己相中的最爱,而大部分展品都是在活动举办首日便被订购一空。其中,由土族大师俄玛才旦创作的单幅作品《释迦牟尼三十五佛》,更是以68万元的价格被本市一名收藏爱好者诚心收藏。

  收获三:国际级唐卡艺术平台“雏形已现”

  “其实,我们举办唐卡大展已经是第二次,但只有这一次才能在严格意义上被称为首届,才能代表我们运作文化产业的档次、水准和愿望。”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董事长张学智告诉记者:“之前的活动由于经验不足、准备不够充分,只能成为一次并不令人满意的探索和研究。所以,这一次在活动举办之前,无论是交易市场还是制作基地,甚至创作源头的从业人员,我们都进行了认真、准确的分析研究。再加上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相关部门的诚挚帮助,才得以让活动成果远远超出了最初的预期。”

  兰州市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李晓鸿说:“活动中所取得的经验和思路十分宝贵,通过政府搭台、企业运作、资源整合等多管齐下,我们成功的为兰州打造出了国际级唐卡艺术交流、交易中心的雏形。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但未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需要我们继续努力。”

  据悉,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将借此次唐卡大展成功举办的东风,在原有画师的基础上继续挖掘省内画师,准备带着精品唐卡开启大展海外巡展。今年5月的韩国巡展将成为首秀,巡展地点还将包括美国、澳州等地。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