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文
投稿

“十二五”期间庆阳森林覆盖率达到27.48%

2016-01-25 09:24:39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庆阳森林覆盖率达到27.48%

  中国甘肃网1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先朝阳 通讯员 安志鹏) 日前,记者从庆阳市林业局获悉,“十二五”期间,庆阳市通过落实公益林建设、森林管护、中幼林抚育、荒山造林等营林措施,全市森林覆盖率由2010年的25%增加到27.48%,森林蓄积量由2010年1845万立方米增加到2087.44万立方米。

  过去5年,庆阳市累计完成天保专项投资5.83亿元,完成天保二期工程公益林建设任务30.2万亩,完成省列天保区森林管护站点建设项目13个,落实天保森林管护任务914.69万亩,天保区国有中幼林抚育64.5万亩,全面完成了省上下达的各项任务。

  同时,为创建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2013年,庆阳市全面启动实施了“再造一个子午岭”工程,财政每年列支1000万元,利用宜林荒山造林100万亩,通过7年时间,再造一个“子午岭”。目前,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27.48%。

  “十二五”期间,庆阳市还按时足额为天保区4个国有林业总场、27个市属国有林场、18个县属国有林场职工缴纳了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五项保险,为794名天保一次性安置人员发放社保补贴1113.22万元,切实保障了职工基本生活,促进了林区和谐稳定。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