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投稿

【最美志愿者】好人苗星新:行走在金昌的城市良心

2016-01-23 10:4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最美志愿者事迹征集25日结束

  连日来,已有全省各地超过100位志愿者报名参选

  中国甘肃网1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张鹏伟 实习生 郁婕 文/图) 几千年,农历春节都是中国人团聚的最温暖的时刻。那一刻,每个人都是孩子,孩子在彼此的拥抱中积聚成长的能量。2016年1月22日,腊月十三,春运早已开始,更多的人不远千里蜂拥回家,年就要到来。这一刻,志愿者便是孩子。关心志愿者,因为之于他们无数次的付出,一座城市或是一张报纸,有感情在,有良心在。连日来,由本报联合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发起的第三届“志愿者关爱行动”暨2015年度“寻找甘肃最美志愿者”大型公益活动火热开展,截至1月22日下午6时,已有超过100位(个)志愿者(团队)报名参选。为了公平公正地评选出令人信服的2015年度甘肃志愿服务的标杆人物和团队,经商议,活动将事迹征集时间推迟至1月25日晚12时。请广大志愿者抓紧时间提交参选材料。此外,最美志愿者展示今天带您走进好人苗星新。

  好人苗星新:行走在金昌的城市良心

  “17岁,在皋兰三合村插队,我从每月生活费里挤出3元钱给村民买学具,晚上义务给村民上课,以文化救助的方式迈出了志愿服务的第一步。”这样的公益开端,:行走在金昌的苗星新记得清晰。知青返城后苗星新被分配到肉联厂工作,性格孤僻的同事王家庆车祸无人帮助,她便及时将其送往医院,经及时抢救脱离危险,事后王家庆激动地说:“没有想到你还能看得起我们农村人。”下岗多年的八冶﹃城市良心三公司职工杨胜利,父亲脑溢血后因医药费昂贵致使家庭几乎陷入绝境,苗星新捐资2400元给他买来一辆三轮摩托,并为他﹄多方联系货源,给陷入绝境的家庭送去了生存活力。

  1988年6月,苗星新停薪留职来到金昌,租赁了金昌市委党校200平方米的4间食堂,率先在金昌开办了36人的小型“金兰肉食品厂”,生产18种畅销产品,日产2000斤面向18个超市直销,前后经营6年,职工待遇一律按照国营福利发放,解决了32名下岗人员就业问题;2004年到2010年期间全国下岗职工越来越多,她便把工作投向国际劳务,解决了64名下岗人员困境。

  直到2010年停止所有经营,苗星新创建大爱无疆公益QQ群,与36个朋友开始关注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社会弱势群体,用自己的积蓄做基金开始了梦寐已久的“感恩行动”,在此基础上2013年成立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

  2011年7月,苗星新带领志愿者将2.7万元崭新衣物送抵庄浪3所小学;为青海大通金冲小学、中岭小学捐赠了书包、文具、体育用品等1.6万元物资;2012年春节为漳县特困家庭和残疾军人送去400件羽绒服;捐助2.2万元修缮漳县残疾军人成喜明倒塌的房子;云南昭通彝良震灾紧急,苗星新和志愿者带上钱物及时前往;鲁甸地震,在苗星新的号召下,协会秘书长张书峰和朋友贺喜勇、郑国锋一次性捐赠了2万余元物资;组织志愿者为因车祸重伤的“城市农夫”儿子募捐近2万元……5年来,苗星新带领志愿者帮扶了2600个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贫困儿童以及数千名孤儿,资金和物资合计360多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5年本报关爱抗战老兵大型公益活动中,苗星新和志愿者尽心尽力,走访了金昌、张掖、酒泉、嘉峪关、敦煌5个城市,搜集资料24份,慰问8位老兵。

  苗星新今年60岁,先后实施8次手术,由于“先天不足”引发的多种病症,至今她身上还带着钢板和钢丝,属于综合性残疾。

  从一个人的公益行为到一个集体的公益事业,病了累了都在咬紧牙关坚持,如今,由苗星新双手捧起的爱正在走向更多人的内心,更多的人加入她的爱心平台,而金昌市大爱无疆公益协会已经成为金昌市的一颗行走的“城市良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