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甘肃两会】委员建言:延伸中川铁路 东西方向开通动车

2016-01-19 08:42:5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甘肃两会|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原标题:延伸中川铁路东西方向开通动车

  本报记者专访省政协委员杨利亚

  中国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马莉 张文博)兰州中川城际铁路开通后,为乘航班旅客和兰州新区上班族提供了交通便利。省政协委员杨利亚在接受西部商报记者专访时说:“我很关注这个问题,建议延伸中川铁路,向西开行敦煌、嘉峪关、酒泉等地的动车,向东开通天水到中川机场的动车,满足更多人的出行需求。”

  记者:您此次参加全省“两会”,都带来了什么建议?

  杨利亚:我关注的领域比较广,涉及交通、旅游、教育、经济等多个领域。要说与老百姓生活最相关的,我很关注人们的出行问题,此次就向大会提出将中川机场建设成为我省空地一体交通枢纽的建议。

  记者:您为什么想到了这个建议呢?

  杨利亚:兰州市区至中川机场铁路开行以来,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兰州处于中国地理几何板块的中心,不论去哪旅行,距离都不会太远。我认为,即使西安到兰州的高铁开通后,主要的出行模式仍然可能是动车到机场,也就是“动车+飞机”模式。而兰州中川机场最大的好处是机场规模适中,进出比较方便,如今又有了高铁,不用提前三四个小时出门。另外,随着兰州的重点交通工程北环线及水秦路等的拉通,兰州和兰州新区的交通区位优势更加明显。我在想,如何才能更好地发挥这条空地一体的线路的效益,未来应该把中川机场建成空地一体的交通枢纽。

  记者:您认为,怎样将中川机场建成空地一体的交通枢纽?

  杨利亚:我建议开行敦煌、嘉峪关、酒泉、张掖、金昌、武威等地的动车,增强河西各地市与兰州人民的凝聚力和认同感,也为假日期间到河西旅游的游客开辟一条便捷的交通通道。同时建议开行天水到中川机场的动车线。长期以来,天水一带的人们出行更愿意把陕西作为落脚点,许多商机也随之进入到陕西,我觉得主要还是交通不畅的因素。另外,借助兰渝铁路全线开通的机遇,我省还应开通陇南到中川机场的动车,可极大方便川渝地区和甘肃人民的交往。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