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投稿

【甘肃两会】政协委员王冰:培育龙头企业 扶持新兴物流业

2016-01-18 08:2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甘肃两会|政协甘肃省十一届四次会议【专题】

  原标题:省政协委员王冰建议——

  培育龙头企业扶持新兴物流业

  中国甘肃网1月1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张文博 马莉)物流企业是现代物流业发展的核心,加快发展现代物流业对甘肃快速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促进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省政协委员王冰向政协甘肃省十一届四次会议建议,我省应积极培育大型龙头物流企业,同时积极扶持“互联网+”、电子商务、期货交易、网上购物等现代物流业新兴业态。

  目前我省物流企业以传统业态和中小型企业为主,总体处于“小、散、乱”状态,存在着规模小、效益低、竞争力弱、服务不完善等问题。王冰建议我省应积极培育大型龙头物流企业,按照“扶大、扶优、扶强”原则,实施大企业、大集团带动战略,在全省各地物流园区重点建立一批具备现代理念、现代企业制度和现代设施的大型物流专业公司。加大政策扶持,支持大型物流企业通过国有资产划拨、企业兼并、合资合作、并购或参股等形式,改造升级或兼并重组,在各行业、各物流领域和各重点物流环节重点培育一批主业突出、综合服务水平高、竞争能力强的龙头物流企业。同时我省应扶持发展中小物流企业,通过改善金融物流服务,建立中小物流企业融资担保机构,支持现有运输、仓储、货代、联运、快递行业的中小物流企业完善功能和延伸服务。通过资产重组、业务融合和流程再造,创新个性化服务模式,扩展物流服务网络,满足多样化物流市场需要。支持引导传统物流企业转型升级。

  此外,我省还应积极培育发展现代物流业新兴业态,制定配套资金、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措施,引导社会资金,加大对重点信息化物流企业的投入力度,积极扶持“互联网+”、电子商务、期货交易、网上购物等现代物流业新兴业态。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