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投稿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博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6-01-15 08:26:04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博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中国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鑫报报道 (记者 张小燕) 1月14日,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就文博会筹备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副书记欧阳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副省长夏红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建昌传达2015年12月31日专题汇报会省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筹备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文博局分别汇报工作进展情况;省财政厅专项汇报文博会经费保障事宜;各专项工作组分别汇报各组进展情况;研究讨论“省直厅局一对一服务保障沿线省区市”方案等。2015年12月28日,我省正式全面启动首届文博会筹备工作。组织召开了两次协调会议。2015年12月1日,组织召开了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对在北京召开的组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中央领导批示进行了传达,安排部署了31项重点工作任务。12月18日,组织召开了领导小组第一次专题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了9项具体工作任务。目前,各项任务已分解到各专项工作组和具体部门落实,两项会议也已分别报送中宣部及文博会主办国家部委。起草下发了“4+1”文件。下发了“首届文博会总体方案、高峰会议方案、文化年展方案”等三个方案和“文博会工作规程”的文件,下发了成立“专项工作组及重点任务分工”的通知,明确了推进工作的总体框架、运行机制、重点任务分工等。下一步,文博会工作筹备领导小组将开展收集汇总各专项工作组方案以及重点任务工作方案;继续做好分项活动的征选工作,协调指导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分项活动的相关事宜。邀请国内外文化界、外事工作部门等有影响力的专家或领导,组建文博会工作专家顾问团队等。

  欧阳坚指出,文博会目前已进入实施细化落实阶段,下一步,要集中精力全面进入筹备工作的冲刺状态,确保四个到位:组织架构,相关工作小组要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相关经费保障到位;抓紧落实好近期任务;尽快开展宾客邀请,力争春节前发出邀请函。进一步谋实细化高峰论坛,完善会议顶层设计,凝练会议主题;研究完善相关主题论坛,做好相关文化项目引进的前期工作,重点展示甘肃历史、文化以及现在的文化名片。

  做好项目的动员、征集、审核、筛选;敦煌市要改造提升城市环境,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城市形象,要对机关干部和市民进行文明素养的训练;文化旅游纪念品等相关形象设计要启动。

  距离文博会还不到9个月的时间,要做的事还有很多。欧阳坚强调,全省上下要充分认识举办好文博会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部门之间、省市之间要齐心协力,上下一条心,要有大局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明确分工、靠实责任,严格执行筹备小组制定的工作计划;完善请示报告制度;领导小组要建立简报制,适时公布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良好的作风保证各项筹备工作的顺利展开。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