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情
投稿

甘肃培育出全国首例高山美利奴羊

2016-01-11 09:17:2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培育出我国首例高山美利奴羊

  填补了世界高海拔生态区细型细毛羊育种空白

  历经20载,我省培育出我国首例高山美利奴羊。近日该品种通过了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新品种审定,填补了世界高海拔生态区细型细毛羊育种的空白,是我国高山细毛羊培育的重大突破,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高山美利奴羊是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联合甘肃省绵羊繁育技术推广站等7家单位,历经20载,以澳洲美利奴羊为父本、甘肃高山细毛羊为母本,运用现代育种先进技术成功培育的我国首例适应高海拔高山寒旱生态区的细型细毛羊新品种。该品种适应2400-4070米生态区,具有良好的抗逆性和生态差异化优势,羊毛细度达到19.1-21.5微米,性能指标和综合品质超过了同类型澳洲美利奴羊,实现了澳洲美利奴羊在我国高海拔高山寒旱生态区的国产化,丰富了羊品种资源的结构。据预测,每年可推广新品种种公羊1.6万只,改良细毛羊600万只,新增产值可达10亿元。这对于促进我国细毛羊产业升级,满足我国毛纺工业特别是高档羊毛的需求,提升国际竞争力,改善广大农牧民的生活生产,具有极其重要的经济价值、生态地位和社会意义。(记者 庄俊康)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