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投稿

刘伟平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工作

2016-01-10 09:06:07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刘伟平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工作 审定二○一五年度省政府质量奖评奖意见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白德斌)今天下午,省长刘伟平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审定2015年度省政府质量奖评奖意见。

  会议强调,面对安全生产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各地各部门各企业要真正把安全生产放在事关党的执政宗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高度,不断深化对安全生产规律特点的认识,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本,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薄弱环节,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以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法治的理念,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加强和改进安全监管,强化依法治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频发势头,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中办国办和省委省政府的通知要求,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行业部门要齐抓共管,抓实抓好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针对城市建设、危旧房屋、玻璃幕墙、渣土堆场、尾矿库、燃气管线、地下管廊等重点隐患和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以及游乐、跨年夜大型群众性活动,高度重视校园安全、消防安全和电梯安全,坚决做好安全防范。同时,要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切实增强规划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指出,表彰质量管理先进、成绩显著的企业,对于引导和激励全省市场主体建立和实施卓越的质量管理经营模式,进一步提升企业综合质量和核心竞争力,深入推进质量振兴工作,提升全省质量总体水平,促进全省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具有重要导向作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转变”的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聚焦做好质量发展的关键性工作,依法加强质量监管,着力解决事关公共安全、人身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的质量问题,扎实推进质量振兴。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在产业发展、融资信贷等方面对获奖企业给予倾斜支持,切实提高省政府质量奖的含金量。要加强质量法治建设,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着力营造公平竞争、优胜劣汰的市场环境。要加强宣传,推广典型,努力营造提升质量、追求卓越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甘肃丝绸之路交通发展基金设立方案》,研究了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候选项目推荐意见。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