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正文
投稿

“十二五”期间甘肃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约2500亿元

2016-01-07 08:4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十二五”期间我省交通运输固定资产

  投资约2500亿元5年新增高速1607公里

  中国甘肃网1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许晗) 记者昨日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十二五”期间,我省累计完成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约2500亿元,是“十一五”时期的3倍,全省公路网总里程达到14.15万公里,14个市州政府驻地全部以高速公路贯通,86个县市区政府驻地以二级及以上公路贯通,所有乡镇以沥青(水泥)路贯通,全面完成“十二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目标。

  “十二五”以来,我省积极实施“3341”项目工程、“1236”扶贫攻坚和“6873”交通突破行动,相继建成通车瓜州至星星峡、武都至罐子沟、雷家角至西峰、临夏至合作、金昌至阿拉善右旗(甘蒙界)、十堰至天水甘肃段、兰州至永靖等高速公路,5年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1607公里,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3600公里,全省14个市州政府驻地以高速公路贯通,53个县城通高速公路,省际出口通道运输能力显著增强。

  “十二五”期间,我省加大国省道改造力度,全力推进县通二级公路工程,于2013年实现了县县通二级公路目标。随着通渭马营至陇西云田、合作至冶力关、西峰至合水等一批二级公路建成通车,“十二五”期末,86个县市区政府驻地以二级及以上公路贯通,原省道中二级及以上公路比重达到70%以上,比“十一五”期约翻一番,国省干线路网结构不断完善。

  我省用5年时间,每年建设农村公路1万公里,同步完成农村客运站点建设,解决全省剩余的7000多个建制村的通畅问题,全面提高农村公路通达、通畅水平。到2015年末,全省所有乡镇以沥青(水泥)路贯通,农村公路建制村通畅率达到82%,比“十一五”期末翻一番,嘉峪关、金昌、兰州3市和通渭县等44个县区实现了建制村100%通沥青(水泥)路。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