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甘肃省智慧旅游建设进入加速期

2016-01-07 07:06:05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甘肃省智慧旅游建设进入加速期

  中国甘肃网1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秦娜) 省旅游局日前下发《关于促进智慧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标志着我省智慧旅游建设将全面提速:到2020年,全省3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和三星级及以上旅游饭店实现免费无线网络全覆盖;8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一批旅游专业村建成智慧城市和智慧旅游乡村,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和一批智慧企业建成智慧旅游景区和企业;在线旅游投资占全省旅游直接投资的10%,在线旅游消费支出占全省旅游消费支出的15%。

  加强智慧旅游基础建设、完善智慧旅游服务体系将成为今后5年的重头戏。在加快推进交通枢纽、景区景点、宾馆饭店、主要乡村旅游点等旅游区域及重点旅游线路的无线网络、3G/4G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我省将在交通枢纽、商业中心和游客集中场所设置旅游服务咨询中心,免费为游客提供吃住行购各类信息。到2020年,全省所有旅游区域及重点旅游线路的游客集中区域、环境敏感区域、旅游危险设施和地带,实现视频监控、人流监控、位置监控、环境监测等设施的合理布局。此外,我省将全面对接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集旅游公共资讯、宣传推广、电子商务、市场监管、数据集成等于一体的甘肃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

  从今年起,我省将全面启动智慧旅游景区和旅游饭店、旅行社等智慧旅游企业创建工作。到2017年,平凉崆峒山、敦煌鸣沙山·月牙泉率先建成智慧旅游景区。到2018年,全省所有5A级景区建成智慧旅游景区。到2020年,全省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和四星级及以上饭店、主要旅行社等旅游企业建成智慧旅游景区和智慧旅游企业。同时将支持省内智慧旅游服务企业通过参股并购、联合经营、设立分支机构等方式“走出去”发展,扶持培育若干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智慧旅游龙头企业做大做强。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