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新年新衣】妈妈离世弟妹年幼 7岁男孩像个小大人

2016-01-05 10:15:4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新年新衣”大型公益活动在甘肃

  原标题:妈妈离世弟妹年幼 7岁男孩像个小大人

  7岁的刘占锋 记者雷亚徽摄

  中国甘肃网1月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雷亚徽)一年半以前,母亲生下龙凤胎的弟弟妹妹后,还没来得及分享幸福就被病魔无情地夺去生命。如今,7岁的刘占锋已经成了小学生。看着爷爷奶奶抚养两个襁褓中的弟弟妹妹,刘占锋像个小男子汉,帮助大人干家务。

  近日,“新年新衣”工作组在静宁县三合乡张安村大湾社采访时,年近六旬的村民刘文祖向记者讲述了自家的艰难遭遇。刘文祖称,他和老伴两个人照顾着小儿子的三个孩子,大的孙子刘占锋今年7岁,正在静宁县高界镇中心小学读一年级。小的是一对龙凤胎,一岁零4个月大。

  2014年9月27日,是刘文祖永生难忘的日子。小儿媳妇生完龙凤胎后不幸离世了,当时他陪着儿子刘民乐在医院里,想着家里5岁多的孙子刘占锋从此成了没娘的娃,想着两个刚出生的小生命生死未卜,刘文祖觉得天都塌了。龙凤胎出院到现在已经近一年半时间了,刘文祖夫妇细心呵护着,买不起奶粉,他们就买来一只奶羊给孩子供奶吃。买不起衣服,老两口把大孙子刘占锋穿了的衣服给两个小的穿。

  刘文祖告诉记者,为了养家糊口,儿子刘民乐外出务工,在一个煤矿上当工人。他在刘占锋的学校附近租了房子给孩子做饭,老伴照顾一对龙凤胎,平时两口子忙得晕头转向,懂事的刘占锋就会帮他们扫地。

  7岁的刘占锋虽然年纪还小,可在刘文祖的印象中,有时候他就像个小男子汉。“有一次我提着满满一桶水,两个小孩哭得老伴哄不住,我就跑到房子里去看,出来之后看见占锋拼命地挪水桶,当时我的眼流就出来了。”刘文祖说。

  得知“新年新衣”爱心工作组打算通过报道,帮他孙子联系到长期资助的爱心人士或者爱心企业,刘文祖感激地说:“谢谢你们,谢谢。”

  本报捐助点期待你的爱心

  本次活动倡议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志愿者、网友共同组建“‘新年·新衣·新礼’慈善爱心团”。你可以捐衣、捐物,我们将为你找到最需要帮扶的山区孩子;你也可以捐赠爱心款,用作购买新棉衣的公益款。

  本次活动全程接受社会监督,捐款名单和获赠者将在本报微博@西部商报进行公示。活动动态将通过《西部商报》、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网络专题和新年新衣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实时向公众报道。

  如果你愿意加入,请通过爱心捐助热线0931-8119000,或通过本报腾讯、新浪微博和微信与本报取得联系:微博@西部商报,微信公众号搜索“西部商报”添加好友互动。你还可将捐赠的新衣服等物资送到西部商报社三楼“新年新衣”温暖行动活动组。(儿童新衣服仅限适合于6岁以上儿童穿着)。

  邮寄地址:

  1.兰州市白银路123号西部商报社“新年新衣”温暖行动活动组邮编:730030爱心捐助热线:0931-8119000 13893106442

  2.兰州市城关区广场南路51号统办一号楼3楼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温暖行动活动组邮编: 730030爱心捐助热线:0931-7821305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