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投稿

魏婷:让志愿者精神引领社会正能量

2016-01-05 09:1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原好网民·青春正能量

  原标题:让志愿者精神引领社会正能量

  一座城市能否称得上文明,除了整洁宽敞的城市面貌,更少不了积极向上、充满爱心与温暖的精神内涵。而志愿者精神正是这种精神内涵的集中体现。

  刘晏辰——机械工人,长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困境中的人燃起希望。她在公益团队建设中服务数年,为不同需求的人送去关爱,并发挥自身优势,提供多种形式的志愿者服务,还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成就了很多需要帮助的人。日前,中国文明网揭晓了2015年最后一个月的“中国好人榜”名单,“兰州好人”刘晏辰高票当选“中国好人榜”2015年12月的助人为乐好人。

  刘晏辰,以及许许多多好人正在用自己的努力带动更多的人成为志愿者,这就是榜样的力量,这无形的力量却以无穷的动力推动着我们的城市在追逐正能量的梦想之路上不断前行。

  身教重于言传,具体强于抽象。树立榜样,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往往能够起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当下正处于社会转型期,经济快速发展,一些“道德滑坡”的声音不绝于耳,老人跌倒而不扶、做好事被讹诈,这些事件让每个有良知的人感到痛心,可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兰州好人带来的道德正能量。这些与日俱增的正能量能够帮助我们刹住道德滑坡之车,带来社会风气日益清新。

  志愿者精神,核心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践行志愿者精神,帮助弱势群体、困难群众,是社会道德文明的体现。人皆有同情心、恻隐之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更应该思考如何践行并推动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兰州好人,道德模范,都是从全市各行各业中千挑万选出来的,其中就有一些是践行志愿者精神的榜样。以他们作为精神标杆,重温他们的事迹,会推动志愿者精神的不断升华,吸引更多市民加入到奉献互助的队伍中来。

  志愿服务工作是一个地方文明程度的象征,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直接体现。我们要通过多种途径加大宣传力度,使志愿者榜样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树立道德模范,让人们学有榜样、行有标杆,让每个人都可以从榜样身上汲取正能量,提升自己的道德文明素养,并将之转化为自身的实际行动,不断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社会氛围。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