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警方全链条打击电诈犯罪 嫌疑人从境外被押解回兰

22-04-08 14:1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4月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4月7日晚,兰州警方“1·28”专案组押解境外电诈犯罪嫌疑人凯旋。据悉,近段时间,兰州市公安局坚持线上线下共发力、境内境外齐推进、打击挽损两手抓,先后侦破8起冒充熟人或领导的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66人,追赃挽损528万元,其中4起案件挽损率达90%以上,实现了对典型电诈犯罪的全链条生态打击,成功于境外抓获“1.28”特大电诈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4月7日押解归兰。

  据了解,今年1月28日,兰州市发生一起冒充领导实施电信诈骗的案件,涉案金额195万元。案发后,兰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指令刑警支队成立专案组,在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的全力支撑下,克服疫情影响,强力开展案件侦办。连续派出6组30余名警力,奔赴广东、江苏、四川、浙江等8省12市开展抓捕及追赃挽损,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止付冻结追回涉案资金131.52万元,核破全国电诈案件6起。

  专案组持续发力,研判深挖出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孙某星藏匿于境外。在甘肃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和云南省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赴滇实施抓捕,经大量艰苦工作,成功抓获长期藏匿于境外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孙某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集中隔离满21天后,于4月7日押解回兰州。

  此次从境外成功抓获“1.28”特大电诈案件主要犯罪嫌疑人孙某星,真正做到了“打到窝点里”,实现了全链条生态打击,打出了兰州公安的声威和虎气,极大震慑了境外诈骗分子的嚣张气焰,为全市公安机关打击电诈犯罪提供了示范,积累了打击跨境犯罪的宝贵经验。

  警方正告违法犯罪分子: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正告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嫌疑人,早早悬崖勒马,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依旧执迷不悟、心存侥幸、铤而走险的,不管风里雨里、境内境外,警方虽远必捉!同时,提醒个别群众,不要因蝇头小利误入不法分子圈套,沦为违法犯罪活动的帮凶和工具。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一定要警惕电信诈骗套路,不要随意泄露自己的支付账户、银行卡、收款码、付款码等个人信息,不给犯罪分子提供可乘之机。发现疑似电信诈骗,请及时拨打110或96110报警求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花绽放秀甘肃·陇拍客】界石铺:万亩杏花开 香醉蜜蜂客又来 【百花绽放秀甘肃·陇拍客】界石铺:万亩杏花开 香醉蜜蜂客又来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19天 兰州银滩花园“疫”战全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19天 兰州银滩花园“疫”战全胜
  • 【中央媒体看甘肃】百年梨园“云赏花” 【中央媒体看甘肃】百年梨园“云赏花”
  • 酒泉:踏青赏花沐春光 酒泉:踏青赏花沐春光
  • 陇南:清明时节农事忙 陇南:清明时节农事忙
  • 陇原百花次第开 正是春耕好时节 陇原百花次第开 正是春耕好时节
  • 天水清水县草川铺镇腰林村道路两旁的红叶李盛开正当时 天水清水县草川铺镇腰林村道路两旁的红叶李盛开正当时
  • 本月第1周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全部达标 本月第1周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全部达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警方全链条打击电诈犯罪 嫌疑人从
2   张家川县公安局迅速查处一起涉疫案件
3   违反防疫规定拉运“密接者” 武山一“
4   【百花绽放秀甘肃·陇拍客】界石铺:万
5   五届定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
6   汪尚学主持召开定西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7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19天 兰州
8   【中央媒体看甘肃】走进春天里|甘肃平
9   【中央媒体看甘肃】百年梨园“云赏花”
10   身边的安全 甘肃兰州:摩托车闯红灯引
11   兰州一地调整为低风险区
12   甘肃白银:4月9日初高中毕业年级复课
13   【中央媒体看甘肃】春耕备耕忙丨甘肃崇
14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阿克塞:春潮涌
15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一季度全省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