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五届定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

22-04-08 11:46 来源:定西电视台 编辑:赵满同

戴超在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

强调聚焦重点 精准发力 靶向突破 务求实效

以深化改革新举措开创追赶发展新局面

  4月7日上午,五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戴超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改革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定西追赶发展瓶颈制约,以深化改革新举措开创追赶发展新局面。

  市领导汪尚学、徐世林、李斌、温卫东、李公民、高永平、洪星、马文玫、李继红、和红战、吕鹏举、蔺红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全市2021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考评结果》《中共定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改革工作考评办法》《中共定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重点改革任务清单》。

图片

  戴超指出,改革发展稳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三大支点”,改革是动力,发展是关键,稳定是基础和保障。处理好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人民和社会的可承受度三者之间的关系,是全市各级各方面必须把握的一个基本面。去年以来,全市改革工作聚焦重点领域、致力攻坚破难,把握了追赶发展“主旋律”、聚焦了经济领域“关键点”、切准了人民满意“硬标准”、牵住了主体责任“牛鼻子”,极大助力了全市“十四五”精彩开局。在改革实践中,深化了抓改革必须突出政治性、必须突出人民性、必须突出系统性、必须突出责任性等规律性认识,但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够、任务聚焦不够、合力凝聚不够、持续推进不够等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加快解决。

  戴超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作为改革工作的根本遵循,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改革全过程,推动各领域改革系统集成、协同发力,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定西发挥改革之效、贡献改革之力。要紧盯关键环节破障清淤,协同推进“十大领域”重点改革任务,用心用力办好一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实事”,建立健全“指标说话、制度固化”的评价体系,为高质量追赶发展增添动力活力。要靠实主体责任,注重协同发力,各级党组织要围绕改革中心大局,主动履职尽责,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见效。要加大协调推进力度,狠抓督考应用,注重宣传推广。

图片

  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张新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19天 兰州银滩花园“疫”战全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19天 兰州银滩花园“疫”战全胜
  • 【中央媒体看甘肃】百年梨园“云赏花” 【中央媒体看甘肃】百年梨园“云赏花”
  • 酒泉:踏青赏花沐春光 酒泉:踏青赏花沐春光
  • 陇南:清明时节农事忙 陇南:清明时节农事忙
  • 陇原百花次第开 正是春耕好时节 陇原百花次第开 正是春耕好时节
  • 天水清水县草川铺镇腰林村道路两旁的红叶李盛开正当时 天水清水县草川铺镇腰林村道路两旁的红叶李盛开正当时
  • 本月第1周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全部达标 本月第1周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全部达标
  • 境外电诈犯罪嫌疑人落网 兰州警方全链条生态打击电诈犯罪 境外电诈犯罪嫌疑人落网 兰州警方全链条生态打击电诈犯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汪尚学主持召开定西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2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守19天 兰州
3   【中央媒体看甘肃】走进春天里|甘肃平
4   【中央媒体看甘肃】百年梨园“云赏花”
5   身边的安全 甘肃兰州:摩托车闯红灯引
6   兰州一地调整为低风险区
7   甘肃白银:4月9日初高中毕业年级复课
8   【中央媒体看甘肃】春耕备耕忙丨甘肃崇
9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阿克塞:春潮涌
10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一季度全省文
11   【中央媒体看甘肃】“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12   【中央媒体看甘肃】祁连山深处有条“红
13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天水:粉妆铺满
14   【甘快说·飞天网评】 “服务”服务业
15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兰州:对受疫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