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两当:核酸检测团队的24小时

22-04-01 15: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繁重检测任务,陇南市两当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团队迅速投入高强度工作,他们始终坚守在检验一线,加班加点,全力保障“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在核酸实验室里,他们全副武装,忍受负压和口罩带来的呼吸困难,还有全身密闭带来的闷热,面对大量的检测样本,他们需要在狭窄的生物安全柜前,隔着一面玻璃,连续好几个小时保持双手悬空操作,面对着一排排间隔只有1mm的加样孔,准确而迅速地加样。

  这个密封的环境里除了机器微微发出的声音和穿梭其间的脚步声,几乎没有什么声音,因为这里除了忙碌就是忙碌。试剂配制、核酸提取、扩增检测……每一个有条不紊的操作程序背后,都是与隐性风险的博弈,任何一个环节的出错都会导致整个检测失败。因此,每位检验人都需要精神高度集中,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以确保检测结果的准确。

  对群众来说,是4到6小时的等待,但对于核酸检测团队来说,却是24小时的不停歇。从旭日东升到皓月当空,这群战“疫”场上的“侦察兵”不畏风险、团结协作,不断刷新着核酸检测速度。虽然隔着厚厚的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我们看不清他们的脸,但他们匆忙而坚定的脚步在告诉我们:这是责任,这是担当!

  据统计,本次疫情发生后,两当县人民医院核酸采集量较平时猛增7倍,核酸检测达到52345人次,日最高达4500人次。核酸检测团队作为疫情防控战线上的“检验兵”,不断克服出现的新问题,新难点。面临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也坚持奋战在与可能含有新冠病毒标本零距离接触的特殊岗位上,不顾安危,不分昼夜,快速准确出具检测结果,确保检测工作高效完成。

  疫情没有结束,坚守就要继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上的两当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团队用“坚守”彰显出了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情怀,用行动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拍客】酒泉肃北:盐池湾黑颈鹤如约而至 【陇拍客】酒泉肃北:盐池湾黑颈鹤如约而至
  • 【中甘特稿】九州战“疫” 【中甘特稿】九州战“疫”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 【秘境祁连·第8期】从七彩张掖出发 寻找“湿地之城”的颜色 【秘境祁连·第8期】从七彩张掖出发 寻找“湿地之城”的颜色
  • 图解|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图解|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 观察|疫情下的清明 需要更多温情方式来缅怀 观察|疫情下的清明 需要更多温情方式来缅怀
  • 寻找53位甘肃籍烈士亲人 他们在历次新疆剿匪战斗中牺牲长眠哈密烈士陵园 寻找53位甘肃籍烈士亲人 他们在历次新疆剿匪战斗中牺牲长眠哈密烈士陵园
  • 兰州市“清明祭英烈 黄河少年说”线上直播活动今日举办 兰州市“清明祭英烈 黄河少年说”线上直播活动今日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土门岘镇: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   漳县:阳春三月万物苏 植树增绿正当时
3   礼县中坝镇:小艾草铺就百姓致富路
4   徽县:农机服务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5   【陇拍客】酒泉肃北:盐池湾黑颈鹤如约
6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饱经苦难的
7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别离
8   【中甘特稿】九州战“疫”
9   兰州新区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10   中共甘肃省教育厅党组关于省委第八轮巡
11   中共甘肃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
12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省委第三巡视组
13   中共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关于省委
14   中共甘肃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党组关于省委
15   中共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党组关于省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