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陇南两当:食用菌产业让农民吃上“产业饭”

22-03-25 1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香菇、羊肚菌、赤松茸……近年来,两当县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乘着产业兴旺之东风,大力发展食用菌产业,奏响了乡村振兴的激荡乐章。

  特色产业,强力进“菌”。连日来,随着气温不断回升,鱼池乡苏红兵的羊肚菌种植大棚迎来大丰收,素有“菌中之王”美誉的羊肚菌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铆足劲地往上蹿,密密麻麻的摆满整个大棚,“今年种植的200余亩羊肚菌现在全面进入采摘期,粗略一算,收入有望超过400万元!”2022年,苏红兵对增收致富信心十足,一个新计划已在酝酿:借鉴工厂化种植经验,建成羊肚菌菌种厂一座,扩大种植规模。

  在10多公里开外的左家乡黄波菌业科技有限公司基地,工人们正在制作菌棒,压缩装袋、刺孔、接种……养菌室里,摆满了一个个装着营养料的小塑料口袋,一根根菌棒整整齐齐摆放,一股浓郁的菇菌气息扑面而来。

  “再有半个多月,这些菌棒就会出菇了。”白月琴一边忙着给架子上的菌棒注水,一边笑着答道。白月琴到基地务工已经三年了,不仅学到了食用菌管护技术,一年下来,还能挣个3万多元钱,除去家庭开销和孩子的读书费用,每年还能攒一万多,“过几年家里也要买辆小汽车。”白月琴脸上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两当县积极推动食用菌“绿色产业链”形成,同时依托“小群体大规模”带富模式,让村民通过发展产业、参与务工的方式吃上了“产业饭”。如今的两当县,食用菌产业“遍地开花”,带来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已经显现,两当乡村振兴的高质量发展指日可待。

  通讯员 张云霞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静宁:聚力县域产教融合 赋能“技能甘肃”建设 平凉静宁:聚力县域产教融合 赋能“技能甘肃”建设
  • 灵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不变的誓言 永远的守护 灵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不变的誓言 永远的守护
  • 【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交通人:小小岗亭用心守  疫情防控在前沿 【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交通人:小小岗亭用心守 疫情防控在前沿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尹弘书记在天水强调了这些!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尹弘书记在天水强调了这些!
  • 莫高窟春雪 莫高窟春雪
  • 甘肃省将落实各项措施 坚决完成今年粮食播种面积 甘肃省将落实各项措施 坚决完成今年粮食播种面积
  •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发展态势强劲 2022年前两个月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一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发展态势强劲 2022年前两个月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一
  • 手绘|“新”意十足 一起来看现代化的甘肃“春耕图” 手绘|“新”意十足 一起来看现代化的甘肃“春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清泉镇:大棚蔬菜产业促农增收
2   庄浪:织紧织密“防范网”守住百姓“钱
3   【甘快看】瓜州:绿色有机水果俏销市场
4   【甘快看】瓜州:金融活水“贷”来新动
5   华亭:新时代文明实践奏响文明城市创建
6   成县:抓好麦田管理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7   成县:线上线下相结合 守好群众“米袋
8   诗画抗疫——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新区医疗
9   山丹:民生工笔绘就“五彩山丹”绚丽画
10   瓜州:小麦抢墒播种忙
11   庄浪:田间地头忙覆膜
12   瓜州:“蜜瓜小镇”育苗忙
13   会宁:“米袋子”“菜篮子”货足价稳
14   陇南武都:路通乡村兴 致富劲头足
15   图解|兜牢困难群众生活底线,甘肃这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