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甘肃首家RCEP经核准出口商通过海关认定

22-03-29 11: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赵满同

  “成为经核准出口商,我们公司以后可以自行开具原产地声明,享受RCEP关税优惠政策,方便灵活地安排货物生产和出口,有效提升货物出口的国际竞争力。”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出口业务部经理王春焕说。

  3月27日,经兰州海关审核认定,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甘肃省首家RCEP经核准出口商,同时也是甘肃省首家生产型经核准出口商。

  据了解,该公司每年向海关申领400多份出口原产地证书,成为经核准出口商后,公司货物在出口RCEP成员国时无须再逐票向海关申领原产地证书,可自主出具原产地声明,效力等同于海关签发的原产地证书,用于出口货物在国外享受关税优惠。

  兰州海关工作人员介绍,经核准出口商制度是RCEP实施内容的亮点之一。RCEP生效后,首次大规模实施了经核准出口商原产地自主声明制度,成为经核准出口商的企业可以凭借自行出具的原产地声明在相关缔约方享惠通关,无需向签证机构申领原产地证书。这一新模式也是对经认定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的政策红利叠加,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为帮助企业充分享受RCEP政策红利,兰州海关积极送政策上门,向企业宣传经核准出口商制度和RCEP关税减让政策,对原产地业务基础较好的企业主动开展“划重点”宣贯、“一对一”答疑,指导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下一步,兰州海关将持续加大对RCEP项下关税减让和原产地规则的宣讲力度,拓展甘肃省经核准出口商规模,使更多诚信守法企业享受优惠。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甘特稿】九州战“疫” 【中甘特稿】九州战“疫”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 【秘境祁连·第8期】从七彩张掖出发 寻找“湿地之城”的颜色 【秘境祁连·第8期】从七彩张掖出发 寻找“湿地之城”的颜色
  • 图解|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图解|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 观察|疫情下的清明 需要更多温情方式来缅怀 观察|疫情下的清明 需要更多温情方式来缅怀
  • 寻找53位甘肃籍烈士亲人 他们在历次新疆剿匪战斗中牺牲长眠哈密烈士陵园 寻找53位甘肃籍烈士亲人 他们在历次新疆剿匪战斗中牺牲长眠哈密烈士陵园
  • 兰州市“清明祭英烈 黄河少年说”线上直播活动今日举办 兰州市“清明祭英烈 黄河少年说”线上直播活动今日举办
  • 祁连山国家公园成群蓝马鸡觅食嬉戏 祁连山国家公园成群蓝马鸡觅食嬉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别离
2   【中甘特稿】九州战“疫”
3   兰州新区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中共甘肃省教育厅党组关于省委第八轮巡
5   中共甘肃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
6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省委第三巡视组
7   中共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关于省委
8   中共甘肃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党组关于省委
9   中共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党组关于省委
10   甘肃省信访局关于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
11   中共甘肃省委政策研究室关于省委第八轮
12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
13   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省委第八轮巡视
14   中共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党组关于省委第
15   中共甘肃省统计局党组关于省委第八轮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