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甘快看】“关键时刻,党员先上”——兰州市城关区筑牢疫情防控“四道防线”见闻

22-03-25 20:31 来源:新华网 编辑:狄东阳

  新华网兰州3月25日电 “中午两点多,和爸爸视频电话,他才刚吃午饭。昨晚是疫情以来20多天第一次见爸爸,黑瘦了好多,20天才洗了一次澡。”这是兰州市城关区9岁小学生小关的一段日记。

  小关的爸爸是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办副主任关锋。“街道社区是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安排核酸检测、协调防疫物资、封控小区或楼栋……按照上级的要求,关锋带着社区党员干部从早到晚“连轴转”,全力以赴做好辖区各项保障工作。

  疫情面前,关锋的工作状态成了当前全区基层干部普遍的常态。3月5日疫情发生以来,城关区结合辖区实际,健全上下联动、部门协作的保障体系,强化人群分类管、流动验码管、区域分级管、等级动态调的工作机制,全面做好社会运转、物资供应、日常生活“三保障”,织牢织密防疫防护网。

  “请您戴好口罩,扫‘场所码’后再进。”3月23日,在新世界超市,超市引导员王雷提醒乘客规范佩戴口罩扫码,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提醒顾客做好个人防护已成为他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为切实保障社会运转,城关区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各类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市场主体按照相关技术指南和政策要求,严格落实入门测温验码、合理控制流量、定时通风消毒、员工健康监测等要求,合理控制商场、超市、餐馆、影院等场所人流量,减少人群聚集风险,切实筑起社会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手抓”的保障防控体系。

  “防护服有吗?要带胶条,实在没有的话,没胶条的也要……”城关区物资保障工作组日夜都在申请防护物资、统计防护物资的储备和供应等信息,优先保障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集中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防护物资需求,天天和电脑电话“绑”在一起,几乎没有停顿的时候。

  “302要10斤面粉、2斤辣椒、11斤西红柿、3斤鸡蛋……”24日上午8:30,亚太社区一家蔬菜店老板正在按照微信群里小区居民物资清单,挨个准备所需物资并送货到居民楼门口。

  为稳定市场供应、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城关区迅速启动相应机制,对辖区40家保供重点企业价格进行实时监测,通过对管控区实行“社区摸底、企业精准配送”的方式,依托便民蔬菜车,定时定点平价供应肉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同步发挥电商优势,引导居民线上选购、线下配送,保障日常生活需求。

  “请大家在核酸检测时出示一下健康码,谢谢配合!”出入扫码、测体温、耐心讲解……城关区司法局的驻守干部王家聪,是区级驻守干部组中离家最远的同志,却总是能早早来到贡元巷社区和大家一起参与驻守活动。

  连日来,城关区各级干部、志愿者全员行动、齐心协力,努力构筑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全区共设置了536个点位,1252个台位,1780名医务人员和807名街道信息员全部经过培训和多次演练上岗,市区2000余名机关干部下沉现场,有力有序推进核酸检测工作。

  为高效有序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城关区着力健全“领导体系、组织体系、保障体系、工作体系”四个体系,持续理顺责任链条、强化统筹能力、提高执行效率,为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打好了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城关区已累计排查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2.3万人,核酸采样622万人次。2485名驻守党员干部、1598名社工委委员、522名退役军人、1180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已为管控区居民供应蔬菜、肉类、水果约6600斤。(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文旅厅与省文联就举办第六届敦煌文博会有关活动进行座谈 甘肃省文旅厅与省文联就举办第六届敦煌文博会有关活动进行座谈
  • 平凉静宁:聚力县域产教融合 赋能“技能甘肃”建设 平凉静宁:聚力县域产教融合 赋能“技能甘肃”建设
  • 灵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不变的誓言 永远的守护 灵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不变的誓言 永远的守护
  • 【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交通人:小小岗亭用心守  疫情防控在前沿 【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交通人:小小岗亭用心守 疫情防控在前沿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尹弘书记在天水强调了这些!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尹弘书记在天水强调了这些!
  • 莫高窟春雪 莫高窟春雪
  • 甘肃省将落实各项措施 坚决完成今年粮食播种面积 甘肃省将落实各项措施 坚决完成今年粮食播种面积
  •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发展态势强劲 2022年前两个月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一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发展态势强劲 2022年前两个月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甘肃省启动治理涉企违规收费
2   【甘快看】中央政法委召开新时代政法工
3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 | 甘肃等五省区
4   【甘快看·短视频】精细化管理让疫情防
5   甘肃省文旅厅与省文联就举办第六届敦煌
6   甘肃警方破获两起盗掘倒卖古生物化石案
7   【甘快看】兰新高铁地震灾后复旧整治工
8   【甘快看·短视频】甘肃省今年粮食作物
9   【甘快看】甘肃义植老人杜克宽:为后代
10   《敦煌,千年不散的宴席》入选“2021年
11   【甘快看】甘肃徽县:“党群活动日”把
12   陇南成县:线上线下相结合守好群众“米
13   【甘快看】汉简中的敦煌郡
14   【甘快看】甘肃兰州:水墨丹霞迎春到
15   【甘快看】甘肃甘州:科普教育进课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