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理论频道 >> 基层之声

【甘快看】甘肃徽县:“党群活动日”把实事办在心坎上

22-03-25 19:47 来源:党建网 编辑:狄东阳

  甘肃省陇南市徽县深入落实“党群活动日”制度,以乡镇为单位,每月固定一天,由村党组织将乡村干部、党员群众、帮扶单位及驻村帮扶干部组织起来,集中开展政策宣讲、党务村务公开、民事直说等活动,切切实实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把实事好事办在群众心坎上。

  政策宣讲能听懂。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主导作用,召集村(社区)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紧扣群众关切和生产生活需求、亟待解决的困难问题,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面对面地开展宣讲。宣讲中,坚持群众主体地位,台上台下“两个话筒”,变“单向灌输”为“双向互动”,群众现场发言,提问交流,确保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引导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党务村务公开实打实。每月详细公开党务、村务、财务,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把党务村务从单一的张榜公开变为多渠道面对面公开,做到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全方位接受群众的监督,促进村级事务规范有序、公平公正、阳光透明。实打实的党务村务公开,打消了群众的疑虑和误解,化解了一些矛盾和纠纷,有效破解了农村党组织联系群众不紧密、议事决策不规范、群众满意度不高等问题,架起党员群众的“连心桥”。

  村事民事共商直办。大家的事情大家商量着办,让群众在参与议事的过程中,把自己的希望融入其中,增强主人翁意识。“党群活动日”上,村(社区)干部与群众以对话的形式,商议村级发展事务,说出自家的难事揪心事。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和问题诉求,及时进行梳理汇总并建立台账,召开支委会或村“两委”联席会议讨论,形成初步办理意见。村级能办的事项限时办理,村级不能解决的上报乡镇协调办理,乡镇不能解决的由包(镇)乡县级领导协调办理。对事项办理情况及时进行公示,并在次月党群活动日上通报、一一回应,接受村务监督委员会和党员群众监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集体活动凝聚信心。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集体活动,各村结合实际开展走访慰问特殊困难群众,开展乡村道路维护、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活动以及农村实用技能培训,举办群众性生产竞赛活动和村级文体活动,调解家庭矛盾、邻里纠纷等,增强群众集体观念,树立文明新风。组织农业农村、民政、人社、公安、司法等部门进村现场办公,开展党员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活动、乡村振兴“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现场晒目标、晒账目、晒奉献、晒问题,传递正能量,凝聚发展信心。

  (作者单位:甘肃省陇南市徽县委组织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静宁:聚力县域产教融合 赋能“技能甘肃”建设 平凉静宁:聚力县域产教融合 赋能“技能甘肃”建设
  • 灵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不变的誓言 永远的守护 灵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不变的誓言 永远的守护
  • 【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交通人:小小岗亭用心守  疫情防控在前沿 【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交通人:小小岗亭用心守 疫情防控在前沿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尹弘书记在天水强调了这些!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尹弘书记在天水强调了这些!
  • 莫高窟春雪 莫高窟春雪
  • 甘肃省将落实各项措施 坚决完成今年粮食播种面积 甘肃省将落实各项措施 坚决完成今年粮食播种面积
  •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发展态势强劲 2022年前两个月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一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发展态势强劲 2022年前两个月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一
  • 手绘|“新”意十足 一起来看现代化的甘肃“春耕图” 手绘|“新”意十足 一起来看现代化的甘肃“春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甘肃徽县:“党群活动日”把
2   陇南成县:线上线下相结合守好群众“米
3   【甘快看】汉简中的敦煌郡
4   【甘快看】甘肃兰州:水墨丹霞迎春到
5   【甘快看】甘肃甘州:科普教育进课堂
6   【甘快看】莫高窟春雪
7   【甘快看】陇原大地春耕忙
8   【甘快看】兰州抗疫“图谱”中的异国面
9   【甘快看】春潮拍岸正当时——国网庆阳
10   【甘快看】桃花源里“红马甲” 以电为
11   天水市:发挥党员“硬核力量” 筑牢疫
12   甘肃省委网信办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
13   任振鹤在数字政府建设现场办公会议上强
14   张掖甘州:粪肥还田 农作物“吃”上“
15   华亭:“双线”培训促生产 不误农时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