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甘肃警方破获两起盗掘倒卖古生物化石案件

22-03-25 20:12 来源:新华社 编辑:狄东阳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公安厅了解到,警方破获两起盗掘倒卖古生物化石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查扣了大量古生物化石及碎片。

图为警方查扣的古生物化石。(警方供图)

图为警方查扣的古生物化石。(警方供图)

  据了解,今年2月初,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公安局民警发现一条盗掘、倒卖古生物化石案件线索。办案民警随即展开侦查,发现东乡族自治县马文某家中非法存放大量古生物化石。警方对马文某实施抓捕,并依法查扣了大量古生物化石及碎片。经审讯,马文某供述了与儿子马依某长年在县内深山盗掘古生物化石,并通过微信等方式出售给他人的犯罪事实。

  在后续侦查中,民警又抓获多名涉嫌倒卖古生物化石的犯罪嫌疑人,这些犯罪嫌疑人彼此串联倒卖古生物化石,微信交易频繁且金额巨大。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胡伟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静宁:聚力县域产教融合 赋能“技能甘肃”建设 平凉静宁:聚力县域产教融合 赋能“技能甘肃”建设
  • 灵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不变的誓言 永远的守护 灵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不变的誓言 永远的守护
  • 【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交通人:小小岗亭用心守  疫情防控在前沿 【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交通人:小小岗亭用心守 疫情防控在前沿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尹弘书记在天水强调了这些!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尹弘书记在天水强调了这些!
  • 莫高窟春雪 莫高窟春雪
  • 甘肃省将落实各项措施 坚决完成今年粮食播种面积 甘肃省将落实各项措施 坚决完成今年粮食播种面积
  •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发展态势强劲 2022年前两个月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一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发展态势强劲 2022年前两个月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一
  • 手绘|“新”意十足 一起来看现代化的甘肃“春耕图” 手绘|“新”意十足 一起来看现代化的甘肃“春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兰新高铁地震灾后复旧整治工
2   【甘快看·短视频】甘肃省今年粮食作物
3   【甘快看】甘肃义植老人杜克宽:为后代
4   《敦煌,千年不散的宴席》入选“2021年
5   【甘快看】甘肃徽县:“党群活动日”把
6   陇南成县:线上线下相结合守好群众“米
7   【甘快看】汉简中的敦煌郡
8   【甘快看】甘肃兰州:水墨丹霞迎春到
9   【甘快看】甘肃甘州:科普教育进课堂
10   【甘快看】莫高窟春雪
11   【甘快看】陇原大地春耕忙
12   【甘快看】兰州抗疫“图谱”中的异国面
13   【甘快看】春潮拍岸正当时——国网庆阳
14   【甘快看】桃花源里“红马甲” 以电为
15   天水市:发挥党员“硬核力量” 筑牢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