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甘快看】甘肃省启动治理涉企违规收费专项行动

22-03-25 20:31 来源:新华网甘肃频道 编辑:狄东阳

  23日,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相关通知,启动2022年治理涉企违规收费“纾困减负”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公用事业、金融领域2020年1月1日以来的收费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聚焦检查政府部门及下属单位、行业协会商会及中介机构、交通物流、水电气暖等公用事业、金融领域的收费情况,旨在进一步加大涉企违规收费治理力度,推动各项降费政策落地落实,千方百计为市场主体纾困减负,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实体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聚焦社会和企业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严厉查处不落实停征免收有关收费项目、不按要求降低收费标准、强制或变相强制服务并收费等行为,切实为市场主体增加活力。

  专项整治行动中,甘肃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通过组织座谈交流、开展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前期调查,坚持监管与服务相结合,采取交叉检查、下查一级、重点抽查等多种方式推进,确保行动见实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文旅厅与省文联就举办第六届敦煌文博会有关活动进行座谈 甘肃省文旅厅与省文联就举办第六届敦煌文博会有关活动进行座谈
  • 平凉静宁:聚力县域产教融合 赋能“技能甘肃”建设 平凉静宁:聚力县域产教融合 赋能“技能甘肃”建设
  • 灵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不变的誓言 永远的守护 灵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不变的誓言 永远的守护
  • 【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交通人:小小岗亭用心守  疫情防控在前沿 【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甘肃交通人:小小岗亭用心守 疫情防控在前沿
  •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尹弘书记在天水强调了这些! 图解|关于疫情防控 尹弘书记在天水强调了这些!
  • 莫高窟春雪 莫高窟春雪
  • 甘肃省将落实各项措施 坚决完成今年粮食播种面积 甘肃省将落实各项措施 坚决完成今年粮食播种面积
  •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发展态势强劲 2022年前两个月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一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发展态势强劲 2022年前两个月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快看】中央政法委召开新时代政法工
2   【甘快看】人报甘头条 | 甘肃等五省区
3   【甘快看·短视频】精细化管理让疫情防
4   甘肃省文旅厅与省文联就举办第六届敦煌
5   甘肃警方破获两起盗掘倒卖古生物化石案
6   【甘快看】兰新高铁地震灾后复旧整治工
7   【甘快看·短视频】甘肃省今年粮食作物
8   【甘快看】甘肃义植老人杜克宽:为后代
9   《敦煌,千年不散的宴席》入选“2021年
10   【甘快看】甘肃徽县:“党群活动日”把
11   陇南成县:线上线下相结合守好群众“米
12   【甘快看】汉简中的敦煌郡
13   【甘快看】甘肃兰州:水墨丹霞迎春到
14   【甘快看】甘肃甘州:科普教育进课堂
15   【甘快看】莫高窟春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