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新高铁震后修复及兰西段提速工程开工建设

22-03-25 09: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兰新高铁震后修复及兰西段提速工程开工建设

  中国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记者从兰新铁路甘青有限公司获悉,24日,兰新高铁地震灾后复旧整治暨兰州至西宁段提质达速工程开工建设。铁路部门将以复旧整治、新建、改建等方式,对甘青两省在地震中受损的兰新铁路进行修复,并将兰州至西宁动车的最高时速由200公里提高至250公里。

  2016年以来,兰新高铁兰州至西宁段的张家庄隧道邻近地区多次发生地震,引发隧道地质灾害。2021年6月1日,张家庄隧道再次受到地质灾害影响,导致该区段行车中断。2022年1月8日,青海省门源县发生6.9级地震,进一步加重了张家庄隧道的地质灾害,对兰新高铁西宁至张掖段的大梁隧道、祁连山隧道、硫磺沟大桥等造成破坏,导致该区段行车中断。为降低地质灾害对沿线群众出行的影响,铁路部门在兰青、兰新普速铁路增开旅客列车,对兰新高铁实行分段运输,最大限度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

  甘青公司负责人介绍,在组织专家组对兰新高铁受损的线路、桥梁、隧道等详细勘察和科学评估、充分调研论证和技术经济比选的基础上,铁路部门决定在兰新高铁西宁至张掖段实施大梁隧道、祁连山隧道原位复旧整治工程和硫磺沟大桥重建工程,在兰州至西宁段实施张家庄隧道绕避改线工程,其中新建隧道4.12公里,改建隧道0.69公里。

  同时,为提升兰新铁路通道抗灾能力和推动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铁路部门决定在兰新高铁兰州至西宁段对线桥隧涵、通信信号、牵引供电、客运设施等同步实施提质达速改造工程。改造后,兰州至西宁动车组列车最高运行时速将由200公里提高至250公里,兰州至西宁间旅行时间将进一步压缩。

  兰新高铁西宁至张掖段隧道原位复旧整治和桥梁重建工程预计工期为8个月,兰州至西宁段提质达速和张家庄隧道绕避改线工程为19个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合开出致富花——临夏州永靖县陈井镇千合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见闻 百合开出致富花——临夏州永靖县陈井镇千合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见闻
  • 碧水清流润酒泉 酒泉市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 碧水清流润酒泉 酒泉市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
  • 陇南市文县中庙镇:春浓人勤早 采茶正当时 陇南市文县中庙镇:春浓人勤早 采茶正当时
  • 【乡村·新关注】惠风和畅正当时 梯田沃野春耕忙 【乡村·新关注】惠风和畅正当时 梯田沃野春耕忙
  • 河长治 水长清——甘肃省加强河湖保护筑牢生态屏障 河长治 水长清——甘肃省加强河湖保护筑牢生态屏障
  • 岷县唐家川:最是一年春色好 岷县唐家川:最是一年春色好
  • 碧水清流润酒泉 酒泉市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 碧水清流润酒泉 酒泉市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
  • 华亭:草莓采摘乐了游人富了农家 华亭:草莓采摘乐了游人富了农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东乡县加强新录用公务员管理工作
2   百合开出致富花——临夏州永靖县陈井镇
3   临夏州广河县引进产业类招商项目总投资
4   临夏州康乐县全面织牢疫情防控网
5   碧水清流润酒泉 酒泉市强化河湖长制建
6   陇南市文县中庙镇:春浓人勤早 采茶正
7   定西安定区杏园乡 奏响春耕“进行曲”
8   【乡村振兴进行时】天水秦安县:改善人
9   【乡村振兴进行时】酒泉瓜州县:“巧”
10   【探索乡村振兴甘肃样本】酒泉玉门:擘
11   【乡村·新关注】惠风和畅正当时 梯田沃
12   走进田间地头 奉献无悔青春——记康乐
13   河长治 水长清——甘肃省加强河湖保护
14   武威天祝:筑牢民生保障网
15   定西: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优化纳税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