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安定区杏园乡 奏响春耕“进行曲”

22-03-25 10: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安定区杏园乡 奏响春耕“进行曲”

  近日,在定西市安定区杏园乡,田野里随处可见整地、施肥、晒种的身影……到处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奏响了人勤春来早的春耕“进行曲”。

  在白虎村薯宝宝种植农民合作社的马铃薯贮藏窖,村民正在挑拣籽种。合作社负责人王彦斌说:“去年,合作社种植原原种200亩,生产原种400多吨。通过良种自繁,今年我们将按照‘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种植马铃薯2000亩。”

  “杏园乡将在完成5100亩冬小麦种植面积的基础上,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完成3万亩马铃薯、1万亩玉米、6000亩大豆的种植,持续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杏园乡乡长杨世宝对全乡产业发展充满信心。

  近年来,杏园乡与甘肃蓝天马铃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对接合作,构筑起“龙头企业+联合社+合作社+农户”的“蓝天模式”“杏园实践”,建立了良种繁育内循环、订单种植建基地、保底收购稳增收的马铃薯产业发展机制,年种植马铃薯2.5万亩。其中订单种植1.2万亩,为保障粮食安全奠定了基础。

  走进郑家川村谊通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十余台大中型农机具为农户提供旋耕、深松、播种、收获等全方位农机服务。近年来,杏园乡从解放劳动力、提高生产效率入手,一方面积极培育农机服务合作社,另一方面加大购机补贴力度,提高农户购机积极性。全乡农机具累计达到1600余台(套)。农机化的应用推广提高了生产效率,种粮效益得到进一步提升。

  振华浩博农资经营部是位于杏园乡的一家农资化肥经营店。一大早,前来采购化肥的农户络绎不绝。为确保农资安全,在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乡市场监管所、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深入辖区内农资经营门店,对化肥、农药、种子等经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付雪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印发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甘肃省印发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 应对新冠变异毒株大家要做好三件事 应对新冠变异毒株大家要做好三件事
  • 天气早知道我甘肃省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天气早知道我甘肃省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 兰州市加大特种设备检查力度 兰州市加大特种设备检查力度
  • 甘肃省发布报考指南解答相关政策 甘肃省发布报考指南解答相关政策
  • 清明将至兰州市文明办发出《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清明将至兰州市文明办发出《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 兰州榆中县部分城际公交线路昨起恢复运营 兰州榆中县部分城际公交线路昨起恢复运营
  • 【百花绽放秀甘肃】玉兰花开时 兰山赏花海 【百花绽放秀甘肃】玉兰花开时 兰山赏花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加大特种设备检查力度
2   定西市100名支援兰州新区医护人员转战
3   酒泉瓜州:新能源产业“驭风”前行
4   甘肃省印发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5   兰州公安交警开展货车交通安全风险隐患
6   驻天水市高校: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
7   中国工程院行业院重点项目在兰举行启动
8   天水市各县区防疫春耕“两手抓”“两不
9   清明将至 兰州市文明办发出《致全市人
10   酒泉金塔:誓让戈壁染新绿
11   应对新冠变异毒株大家要做好三件事
12   应对新冠变异毒株 大家要做好三件事
13   酒泉市嘉峪关市打造双城经济圈建设省域
14   智能育苗好春景 种薯种出致富路 兰州榆
15   天气早知道我甘肃省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