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100名支援兰州新区医护人员转战兰州

22-03-29 09:38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定西市100名支援兰州新区医护人员转战兰州

  潮涌暗涛未肯平,疫情似令赴金城。3月22日,定西市支援兰州新区核酸采样工作的100名医护人员接到通知,要求转战兰州,全体队员迅速集结即刻出发前往。

图片

  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100名支援队员到达指定点位后,立即奔赴兰州市七里河区多个乡镇、街道、园区,分成50个小组下沉到各个采样点和居民家中,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投入采样工作。截至晚上8点,队员们共完成了1.4万多人份的核酸检测采样任务。

  100名定西市医护人员自3月6日开始被紧急抽调赶赴兰州新区支援当地核酸采样工作,当日晚上8点他们就投入采样工作,直至凌晨3:30才结束。在接下来的近20天里,队员们夜以继日,或坚守各个采样点,或上门深入居民家中,共参与完成样本采集约14.4万多人份,截至3月20日已圆满完成兰州新区支援任务。经过1天的简单休整,22日他们就又踏上了新的战场。

图片

  市人民医院和市中医医院领队说,22日,他们接到转战通知,大家一致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家定将不辱使命、一鼓作气、坚持到底,充分发挥团队作战优势,以必胜的决心、饱满的状态再次投入到新的战“疫”中。

  截止发稿前,100名医护人员又在兰州继续战斗了7天时间,7天时间里他们累计采样12.5万多人份。队员们表示,每次看着居民们努力张大着嘴配合采集核酸样本,事后还一个劲地说谢谢,那一刻大家感到所有的辛苦、汗水都是值得的!

  来源 :健康定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商贸物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兰州市商贸物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 甘肃省印发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甘肃省印发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 应对新冠变异毒株大家要做好三件事 应对新冠变异毒株大家要做好三件事
  • 天气早知道我甘肃省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天气早知道我甘肃省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 兰州市加大特种设备检查力度 兰州市加大特种设备检查力度
  • 甘肃省发布报考指南解答相关政策 甘肃省发布报考指南解答相关政策
  • 清明将至兰州市文明办发出《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清明将至兰州市文明办发出《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 兰州榆中县部分城际公交线路昨起恢复运营 兰州榆中县部分城际公交线路昨起恢复运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商贸物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2   今年全国39所高校实行强基计划招生 甘
3   甘肃省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4   兰州市加大特种设备检查力度
5   定西市100名支援兰州新区医护人员转战
6   酒泉瓜州:新能源产业“驭风”前行
7   甘肃省印发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8   兰州公安交警开展货车交通安全风险隐患
9   驻天水市高校: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
10   中国工程院行业院重点项目在兰举行启动
11   天水市各县区防疫春耕“两手抓”“两不
12   清明将至 兰州市文明办发出《致全市人
13   酒泉金塔:誓让戈壁染新绿
14   应对新冠变异毒株大家要做好三件事
15   应对新冠变异毒株 大家要做好三件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