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应对新冠变异毒株 大家要做好三件事

22-03-29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应对新冠变异毒株 大家要做好三件事

  中国甘肃网3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田小东 整理)当前,奥密克戎变异株已成为全球的主要流行株,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公众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提醒,这三件事大家一定要做好!

  全程接种疫苗

  居家时,通风换气,做好清洁消毒,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有发热、咳嗽、呼吸短促等症状出现时及时就医。

  目前的研究表明,奥密克戎变异株对现有疫苗并未完全出现免疫逃逸。

  全程接种疫苗仍可以有效降低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住院、重症和死亡风险。接种加强针,还能有效降低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突破感染风险。

  没有接种疫苗的人群要尽快接种疫苗,没有全程接种疫苗的人群要尽快补种。符合加强接种的人群,到了规定间隔时间,要尽快开展加强接种。

  遵守防疫政策

  密切关注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非必要不前往有疫情的县(市、区、旗),有疫情的地方居民非必要不离开居住地。

  遵守所在社区、工作单位及各种场所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自觉遵守查验健康码、测温、核酸检测等防控要求。

  做好个人防护

  居家时,通风换气,做好清洁消毒,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健康监测,有发热、咳嗽、呼吸短促等症状出现时及时就医。

  外出时,正确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加强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减少前往通风不良或人员密集的场所,尽量不参加聚会、聚餐等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气早知道我甘肃省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天气早知道我甘肃省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 兰州市加大特种设备检查力度 兰州市加大特种设备检查力度
  • 甘肃省发布报考指南解答相关政策 甘肃省发布报考指南解答相关政策
  • 清明将至兰州市文明办发出《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清明将至兰州市文明办发出《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 兰州榆中县部分城际公交线路昨起恢复运营 兰州榆中县部分城际公交线路昨起恢复运营
  • 【百花绽放秀甘肃】玉兰花开时 兰山赏花海 【百花绽放秀甘肃】玉兰花开时 兰山赏花海
  • 经兰州站和兰州西站出行旅客 须凭行程卡+绿码+48小时核酸证明通行 经兰州站和兰州西站出行旅客 须凭行程卡+绿码+48小时核酸证明通行
  • 被誉为“陇上杏花第一村”的东乡县唐汪镇的杏花如期绽放 被誉为“陇上杏花第一村”的东乡县唐汪镇的杏花如期绽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市嘉峪关市打造双城经济圈建设省域
2   智能育苗好春景 种薯种出致富路 兰州榆
3   天气早知道我甘肃省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4   防疫放心 服务暖心 出行安心 甘肃省交
5   兰州市加大特种设备检查力度
6   兰州市商贸物流企业全力做好保供工作
7   绿水逶迤去 青山相向开 绿色成为兰州
8   兰州市城关区暖“新”举措落地 破解
9   甘肃省发布报考指南解答相关政策
10   兰州市城关区22361名志愿者冲在“疫”
11   清明将至兰州市文明办发出《致全市人民
12   榆中县部分城际公交线路昨起恢复运营
13   兰州市七里河区强化客流密集场所疫情防
14   兰州榆中县部分城际公交线路昨起恢复运
15   【百花绽放秀甘肃】玉兰花开时 兰山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