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商贸物流企业全力做好保供工作 物流不停运 快件不迟到

22-03-29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全市商贸物流企业全力做好保供工作 物流不停运 快件不迟到

  “冰箱坏了!这可咋办?”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家住二热的冯先生却遇到了难心事。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3月28日在苏宁易购下单买了一台冰箱,当日下午,冰箱已经送装到位。他的评价不针对产品只针对物流,“送货快、服务好,没想到疫情期间还能送装大家电。必须赞!”

  物流是市场供应的“后勤保障系统”,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商务局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和市疫情防控小组的具体要求,动员全市商贸物流企业积极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物流企业立即进入应急模式,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物流畅通高效运转,有效保障了全市生活、生产物资的畅通运输和供应链、产业链的正常运转。

  实施精准防控 加大物资储备

  “冯先生吗?您从苏宁买的冰箱今天下午送装,小区可以进车吗?”出发前,甘肃苏宁物流有限公司员工电联客户,确认送货时间,避免因小区封闭无法收货等情况发生。司机师傅说,若因小区封闭无法配送只能沟通顾客改期,所有流程严格执行防疫要求。

  “疫情期间,苏宁易购甘、青、宁各区域正常运输、配送。”甘肃苏宁物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疫情前兰州市日均送货350件左右,最近每天150件左右,主要品类是冰箱、洗衣机、电视机。既然消费者着急使用,我们必须得及早送到。”

  “全市各物流企业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一方面,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疫情防控组织系统,完善防疫措施,购置防疫用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积极作为,主动对接商贸企业、农业企业、工业企业,加强科学调度、确保物流畅通。”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市商务局主动深入兰州高原夏菜、兰州优冷、苏宁物流、顺丰物流、鑫港物流等重点物流企业及供应链企业,指导和督促企业加精准防控,完善应急预案,加大物资储备力度,确保防疫物资到位、管控到位,企业正常运行。

  据介绍,重点物流企业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测温登记、核酸检测及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黄色或红色一律报备社区禁止进入园区;员工、劳务人员、物业人员以及三方商户需定期做核酸检测,所有干、支线司机每日及时做好核酸,确保24小时核酸证明。同时,各企业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添置防控设施设备,对营业场所、处理场所、投递运输车辆、配送快件落实每日三次的全面消杀、消毒和人员体温检测等防疫工作要求。

  确保物流畅通 加强冷链防控

  除了封控地区外,为保障民生物资和生产资料物流配送服务,苏宁物流、兰州华联物流、鑫港物流、顺丰物流等物流企业疫情期间一直坚持正常运营。根据业务变化情况,各企业采取有效措施,统筹网络资源,调配运力和人力,城市配送确保各大超市、集贸市场畅通,专线、支线货运确保各市州、县区及全国物流畅通。

  同时,我市加强冷链环节防控。甘肃新联友员工每天测温、查验健康码及行程码,配发口罩、手套、手消等防疫物资,建立员工健康台账,外来人员采取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报告、测温、登记、扫描场所码等措施。国产货物每周抽检一次,进口货物按国务院相关规定,对货物生产批次、品种规格、进口国家等进行分类抽检。

  兰州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蔬菜每日库存量由疫情前的5000余吨增加到2万吨左右;每日从海南、四川、云南、湖北、山东等省原产地及我省酒泉、武威、定西、天水、白银等地的总订购量由疫情前期的2300余吨增加到7200吨,保障了常备蔬菜的应急储备和有效供应。疫情期间,顺丰物流承运的生活防护防疫物资大幅增加,日均民生类生活物资种类达到55万件,运输量达到920吨。(记者 刘蔚霞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本土纪录片《寻找雪豹》将在央视首播 甘肃本土纪录片《寻找雪豹》将在央视首播
  • 兰州新区7条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 兰州新区7条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
  • 兰州市商贸物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兰州市商贸物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 甘肃省印发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甘肃省印发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 应对新冠变异毒株大家要做好三件事 应对新冠变异毒株大家要做好三件事
  • 甘肃省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甘肃省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 兰州市加大特种设备检查力度 兰州市加大特种设备检查力度
  • 甘肃省发布报考指南解答相关政策 甘肃省发布报考指南解答相关政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嘉双城经济圈建设全面提速
2   科研人员在136Nd中观测到原子核的横向
3   以企业为主体 市场为主导 产学研用深度
4   用心用情精准服务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5   联合国粮农组织与甘肃省农科院签署谅解
6   2022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暨甘肃省
7   “甘肃省冶金及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研究
8   锻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兰州市
9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一季度工程建设实现“
10   甘肃本土纪录片《寻找雪豹》将在央视首
11   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 运动训练、
12   甘肃首家“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经核
13   兰州消防做好森林火灾防控
14   实地实干 层层守护清明时节森林安全
15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教育局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