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冶金及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院地合作重大咨询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22-03-29 10:00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甘肃省冶金及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院地合作重大咨询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3月25日,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近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甘肃研究院(以下简称“甘肃研究院”)2021年度院地合作重大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甘肃省冶金及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启动会以线上+线下方式召开。该项目将深度分析甘肃省冶金与新材料产业发展现状,把握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间内的发展环境与趋势,为甘肃省冶金与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以及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决策参考。

  “甘肃省冶金及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项目是甘肃研究院成立后批准立项的首批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之一,由屠海令、刘正东、吴锋、黄小卫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领衔,邀请到邱定蕃等8位院士担任研究顾问。

  项目实施的重要意义是深度分析甘肃省冶金与新材料产业发展现状,把握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间内的发展环境与趋势,厘清发展思路,识别重大问题,明确发展重点,为甘肃省冶金与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以及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决策参考,更好支撑国家重大决策部署。

  据了解,该项目将聚焦甘肃省落实国家战略中的科技需求,针对国家和甘肃省冶金与新材料产业链、供应链当前及未来可能面临的问题,提出系统性、针对性、可操作的咨询建议,通过战略研究积极促进院士专家科技成果在甘肃转化。

  甘肃省科技厅和甘肃研究院将坚决做好项目支持和院士服务工作,未来将依托项目研究成果,谋划布局一批重大科技专项,带动甘肃冶金及新材料领域的科技进步,促进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提升产品附加值。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 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本土纪录片《寻找雪豹》将在央视首播 甘肃本土纪录片《寻找雪豹》将在央视首播
  • 兰州新区7条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 兰州新区7条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
  • 兰州市商贸物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兰州市商贸物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 甘肃省印发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甘肃省印发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 应对新冠变异毒株大家要做好三件事 应对新冠变异毒株大家要做好三件事
  • 甘肃省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甘肃省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 兰州市加大特种设备检查力度 兰州市加大特种设备检查力度
  • 甘肃省发布报考指南解答相关政策 甘肃省发布报考指南解答相关政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锻造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兰州市
2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一季度工程建设实现“
3   甘肃本土纪录片《寻找雪豹》将在央视首
4   2022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 运动训练、
5   甘肃首家“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经核
6   兰州消防做好森林火灾防控
7   实地实干 层层守护清明时节森林安全
8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教育局开展“
9   清明将至,兰州市文明办发出《致全市人
10   兰州:爱心出租车队的交通担当
11   兰州市加大特种设备检查力度
12   兰州市青年讲师团今年再选拔约30人成立
13   昨日兰州高原夏菜副食品采购中心调入蔬
14   搭建精准人才平台 服务数字政府建设
15   兰州市榆中县全力保障食品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