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绿水逶迤去 青山相向开 绿色成为兰州市安宁区高质量发展底色

22-03-29 09:22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绿水逶迤去 青山相向开

  绿色成为安宁区高质量发展底色

  初春时节,安宁区湿地公园里,树木吐绿,百花盛开,百鸟成群,呈现出一幅水清岸绿的大美画卷。

  安宁区绿化所工作人员说,为提升湿地公园全年景观效果,安宁区引进栽植了粉黛乱子草和蒲苇,前者开花时,绿叶为底,粉紫色花穗如发丝从基部长出,远看如红色云雾;后者花穗带着须毛,层叠繁密,秋日里自带独特美感。目前,粉黛乱子草已栽植1万余株,蒲苇栽植正在准备阶段。

  出湿地公园,沿着安宁区北滨河路段继续西行,道路两边绿树成荫,景色优美,而布局其中的小游园更是让广大市民流连忘返。小游园也叫“口袋公园”,它的建成不仅改善了人居环境,更满足了群众休闲娱乐和精神文化需求,已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正在长风小游园锻炼的柴女士说,这里的小游园,不仅建有廊架、桌凳,还安装了各式健身器材,每天早晚饭后过来锻炼,方便又省事。

  3月28日,记者走访时了解到,安宁区根据地理位置、周边环境、人口密度以及服务受众等因素,将建成学仕苑、安宁健康驿站等6个“口袋公园”,总绿化面积达54022.79平方米,以巩固文明城市和园林城市创建成果,满足周边市民休闲、娱乐健身需求。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安宁的立区之本、发展之根。近年来,安宁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持续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三篇文章,让绿色成为安宁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今年,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区积极响应兰州市“黄河城市·精致兰州”战略部署,不负春光、不误绿色,抢抓植绿建绿黄金期,大力开展“黄河之滨也很美,绿化园林真助力”实践行动,有序推进了苗木补植补栽、小游园建设、绿化管护提升等绿化工作。

  持续打造美丽桃乡品牌印象,进一步突出 “十里桃乡”的特色,引进新品种,打造新亮点。安宁区对北滨河路沿线马槽沟—消防队、安宁西路等重点沿线路段栽植景观桃树及大型桃树100余株,目前北滨河路沿线、洄水湾绿地、丁香园等绿地及城区主次干道桃树、丁香、连翘、早樱、红叶李等已次第开花。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作为“品质安宁”的最美的视觉符号,安宁区不断拓展绿色空间,突出新建道路、小游园、口袋公园等城市绿化,因地制宜、留白增绿,着力打造错落有致、风景秀美、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城市绿化精品工程。安宁区致力于让绿色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如今,一幅“绿水逶迤去,青山相向开”画卷展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世才 张旭永 特约记者 张小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串串数字 讲述甘肃交通人“疫”线担当 一串串数字 讲述甘肃交通人“疫”线担当
  • 甘肃本土纪录片《寻找雪豹》将在央视首播 甘肃本土纪录片《寻找雪豹》将在央视首播
  • 兰州新区7条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 兰州新区7条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
  • 兰州市商贸物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兰州市商贸物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 甘肃省印发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甘肃省印发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 应对新冠变异毒株大家要做好三件事 应对新冠变异毒株大家要做好三件事
  • 甘肃省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甘肃省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 兰州市加大特种设备检查力度 兰州市加大特种设备检查力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城关区发布提醒:去过这些地方
2   一串串数字 讲述甘肃交通人“疫”线担
3   森林消防员与“湿地候鸟”的美好邂逅
4   【缅怀公安英烈】烈士的精神与英志永存
5   兰州石化年产3.5万吨特种丁腈橡胶装置
6   【中央媒体看甘肃】早做筹备 “机技资
7   【中央媒体看甘肃】唯有情怀不可辜负
8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税务:政策落实
9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省榆中县新华书
10   甘肃白银将有序开放商场超市和部分餐饮
11   甘肃首家RCEP经核准出口商通过海关认定
12   甘肃天水:男孩意外跌落山崖 消防员紧
13   【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突出政治标准
14   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项目
15   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项目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