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唯有情怀不可辜负

22-03-29 11:15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编辑:赵满同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评论员

  兰州大学出版社根据著名理论物理学家段一士教授的讲义手稿编辑出版的《段一士手稿(6卷)》,是一部充满了情怀的巨著。

  段一士扎根西部60年,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编著20余门理论物理基础和前沿课程的教材和讲义,饱含着一代科技工作者对国家和民族的忠诚,蕴含着他们扎根西部的奉献和创造,展示了朴素的爱国情怀。

  《段一士手稿(6卷)》是段先生毕生心血的结晶,也处处彰显出出版工作者对职责使命的坚守和弘扬。正如该书责任编辑雷鸿昌、张国梁所说:“我们当时的想法就是要穷尽所有心力,把段先生的这套手稿做成精品,也希望段先生的科学家精神能通过出版实践完美体现。”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在致人民出版社成立100周年的贺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出版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为人民出好书理念。《段一士手稿(6卷)》的出版和获得中国出版政府奖,是科技和出版的有机结合,这部书,让读者从中更直观、深刻地了解段一士先生的理念和思想,让他的精神在更广大的人群中扎根、弘扬,这也是科技工作者和出版工作者高尚情怀的完美呈现。

  如今,出版业正奋进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把出版精品奉献给人民,这种情怀,是出版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永远值得出版人坚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本土纪录片《寻找雪豹》将在央视首播 甘肃本土纪录片《寻找雪豹》将在央视首播
  • 兰州新区7条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 兰州新区7条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
  • 兰州市商贸物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兰州市商贸物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 甘肃省印发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甘肃省印发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 应对新冠变异毒株大家要做好三件事 应对新冠变异毒株大家要做好三件事
  • 甘肃省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甘肃省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 兰州市加大特种设备检查力度 兰州市加大特种设备检查力度
  • 甘肃省发布报考指南解答相关政策 甘肃省发布报考指南解答相关政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税务:政策落实
2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省榆中县新华书
3   甘肃白银将有序开放商场超市和部分餐饮
4   甘肃首家RCEP经核准出口商通过海关认定
5   甘肃天水:男孩意外跌落山崖 消防员紧
6   【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突出政治标准
7   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项目
8   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项目丨
9   出差遇疫情滞留兰州 她说:没关系,我
10   【独家·晓斌说唐诗】大唐皇家版"少年派
11   3月28日甘肃省无新增确诊病例 新增无症
12   甘肃陇南:应急知识进校园
13   王嘉毅已任甘肃省委副书记
14   【大美甘肃】碧水如带绕祁连
15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去年金昌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