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出差遇疫情滞留兰州 她说:没关系,我上“疫”线

22-03-29 10: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扬州女孩经玮玮职业生涯中的三次兰州之行,其中,两次都与疫情相遇。

  文/吴永隆 图/杨艺锴

  扬州女孩经玮玮职业生涯中的三次兰州之行,其中,两次都与疫情相遇。在被疫情所困滞留异乡的日子里,37岁的经玮玮迎难而上,主动请缨,以志愿者的身份两次奋战“疫”线,用累计30天的付出,为自己喜欢的城市兰州加油助力。

经玮玮深入社区临街商铺,登记经营户信息。杨艺锴 摄

经玮玮深入社区临街商铺,登记经营户信息。杨艺锴 摄

  3月27日晚8时,张掖路街道曹家厅社区办公室内,依然灯火通明,身穿志愿者工作服,将自己“全副武装”的经玮玮正聚精会神录入临时管控单元的信息。当日,是经玮玮志愿服务的最后一天,在完成卡口执勤、核酸采样点扫码核实、临时管控楼院走访后,她将志愿服务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做最后交接。

  在一起吃完简单的晚餐后,曹家厅社区工作人员孙筠和一名车辆接送志愿者已早早等候着她,送她去入住酒店为第二天的返程做准备。

  “兰州,是座温暖的城市,这里每一个人都很善良。”经玮玮说,在得知自己入驻的酒店被征用后,曹家厅社区党委书记王婷主动协调社区宿舍,让她免费入住,在核酸采样点秩序维护中,每到饭点,把热饭热菜递到她面前……

  本次战“疫”,是经玮玮第二次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她先后在天水路社区、曹家厅社区从事了8天的工作。早在去年10月份,同样被疫情所困的她,主动投身小西湖西街社区防控一线,用20余天的付出,见证了兰州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这次蛮遗憾的,因为工作原因,没能为这座城市继续服务。”经玮玮说,2月22日,从事阀门促销工作的她来到兰州,工作还未结束,兰州新一轮疫情席卷而来。

  在兰州遇到疫情,不能开展工作的日子里,“找点事情干”成为经玮玮内心的真实想法,她说:“以志愿者的身份出一份力,守好一个小区,管控好一片区域,就距离兰州疫情结束的日子更近一步。”

  “我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只能在这特殊时期,为这座美丽的城市尽一点力。”“比起什么都干不了,我更喜欢主动出击,再次开启志愿者模式,希望疫情快点结束。”在经玮玮的微信朋友圈,她用这样的文字记录着真实心情,同时用每天长达8个多小时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担当。

走访工作结束后,经玮玮将临时管控楼院人员信息及时录入系统。杨艺锴 摄

走访工作结束后,经玮玮将临时管控楼院人员信息及时录入系统。杨艺锴 摄

  每当穿起鲜艳的志愿者服装,戴起口罩冲锋一线,经玮玮的内心,沉稳而踏实,她曾主动申请到疫情较为严重的封控区工作。

  “自己从来没有怕过,因为做好了防护,就算待在最危险的地方,感染几率也很小。”经玮玮说,比起医院里直面确诊患者的医生护士,自己做的这点服务算不了什么。

  “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是经玮玮志愿服务工作的核心。她说,在卡点值守的工作中,经常有居民表达感谢之情,会有水果等礼物相赠,看到值守小区秩序良好,居民支持肯定,感觉自己累一点没关系,所有的付出都值得。

  作为江苏诚功阀门科技有限公司业务员,经玮玮经常奔波在外拓展业务。她提醒大家:一定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并将防疫工作贯穿在平时,每去一个城市,要主动跟当地疾控中心、社区报备,减少疫情蔓延。

  自疫情发生以来,经玮玮所服务的曹家厅社区24小时待命,闻令必行动,提供线上、线下的全力保障服务。

  据曹家厅社区党委书记王婷介绍,社区专门成立“工作人员+驻守干部+志愿者”的暖心服务队,24小时轮流值守、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工作、为居民购买、配送生活必备物资以及针对特殊群体药物购买等服务,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三次兰州之行,这座城市,已在经玮玮的内心温暖栖息,她说,这里气候四季分明,景致醉人,市民热情豪爽,小吃夜市上的烤羊肉串、牛奶鸡蛋醪糟、甜胚子等一大波美食,更是让她念念不忘……在享受这座城市的美好中,自己已然成了“半个兰州人”。

经玮玮(左)结束兰州之行,临行时,在车站和“战友”孙筠(右)道别。曹家厅社区供图

经玮玮(左)结束兰州之行,临行时,在车站和“战友”孙筠(右)道别。曹家厅社区供图

  3月28日一大早,爱心送站车已早早守候在宾馆门口,孙筠带着鲜花,一路将经玮玮相送到车站,沿途中,熟悉的城市街景从经玮玮的眼前飘过,她再一次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情,在离别的车站,经玮玮和孙筠拥抱道别,和兰州这座城市挥手再见。

  经玮玮期待着,兰州这座城市早日疫散花开,恢复车水马龙的繁华。也希望有一天,带着丈夫和孩子与这座温暖的城市相逢,感受这座城市的美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本土纪录片《寻找雪豹》将在央视首播 甘肃本土纪录片《寻找雪豹》将在央视首播
  • 兰州新区7条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 兰州新区7条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
  • 兰州市商贸物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兰州市商贸物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防控
  • 甘肃省印发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甘肃省印发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 应对新冠变异毒株大家要做好三件事 应对新冠变异毒株大家要做好三件事
  • 甘肃省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甘肃省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 兰州市加大特种设备检查力度 兰州市加大特种设备检查力度
  • 甘肃省发布报考指南解答相关政策 甘肃省发布报考指南解答相关政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央媒体看甘肃】早做筹备 “机技资
2   【中央媒体看甘肃】唯有情怀不可辜负
3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税务:政策落实
4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省榆中县新华书
5   甘肃白银将有序开放商场超市和部分餐饮
6   甘肃首家RCEP经核准出口商通过海关认定
7   甘肃天水:男孩意外跌落山崖 消防员紧
8   【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突出政治标准
9   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项目
10   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项目丨
11   出差遇疫情滞留兰州 她说:没关系,我
12   【独家·晓斌说唐诗】大唐皇家版"少年派
13   3月28日甘肃省无新增确诊病例 新增无症
14   甘肃陇南:应急知识进校园
15   王嘉毅已任甘肃省委副书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