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华亭:草莓采摘乐了游人富了农家

22-03-25 09: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游客正在采摘草莓

  “微信到账80元”“微信到账120元”……

  3月20日,华亭市东华镇南村沟金田园农民合作社草莓采摘棚里,翠绿的叶片间,一颗颗草莓散发着诱人的馨香,游客或弯腰采摘、或拍照留影、或细细品尝,嬉笑声、拍照声、微信到账声相互交织在一起,非常喜庆热闹。

  “今天是周末,和家人来采摘草莓,既可以尝到新鲜草莓的香甜,也能感受美丽的田园风光和休闲采摘的乐趣。”市民马浩博一家三口手提篮子一边采摘一边品尝,其乐融融。

  大棚里,一排排草莓长势喜人,一颗颗鲜红的果实在绿叶的映衬下分外惹眼,让人垂涎欲滴。“每到节日和周末,前来采摘的市民络绎不绝。”合作社负责人杨艳红说,“最多的时候,一天可收入四五千元。”

  “在政府的指导下通过实施技术革新,今年尝试立体化栽培种植模式,引进物理防病灯技术,调节昼夜温差,仿自然生态种植,使草莓达到自然成熟、新鲜采摘。”杨艳红介绍到。

  在杨艳红的引领下,行走在大棚里,只见草莓苗在支架上整齐的一字排开,每列草莓分为两层种植,每层根苗都覆盖在黑色的薄膜里,一颗颗鲜红的草莓果挂在两侧,隐隐嗡嗡的蜜蜂来回飞舞。

  “这里种植的草莓果型好、色泽鲜艳、果肉细腻,口感清甜可口,家里人都喜欢吃。”马浩博说,“每次来这里既可以感受乡间的清幽环境,又能一饱生态蔬果,而且这里的草莓品相很馋人,我得来几张照片展示今天的行程。”

  红彤彤的草莓映红了游客们的笑脸,也让他们在采摘的喜悦中感受田园的乐趣,春天的气息。

  “棚里的草莓从去年11月中旬开始上市,可以一直延续采摘到今年的5月份。”杨艳红说,“每逢周末闲暇时光,来自周边的游客纷纷结伴而来,路边车水马龙,田间人头攒动,非常热闹。”

  “草莓熟了人欢笑,四方宾客竞相来。”如今,南村沟草莓基地已然成为游客的打卡地,一颗颗草莓成为当地农户的“致富果”。

  同样,走进上关镇温华生态园的草莓大棚,入目是一片春意盎然,鲜红欲滴、芬香四溢的草莓点缀在绿油油的叶子中间。

  “我们棚里草莓主要有5个品种,分别是雪里香、红玉、雪兔、天仙醉、白雪公主,栽培方式分传统栽培和立体基质栽培。”温华生态园负责人赵文文介绍说,“草莓品种不同,口感也不一样,游客采摘时有更多的选择性,最近正是草莓采摘的旺季,每逢周末和节假日都会有很多游客来采摘品尝,深受大家的欢迎。”

  上关镇不断创新“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大力发展采摘经济和观光农业,全面提高了农业产业附加值,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

  时下,每到节假日和周末,很多市民和游客都会慕名走进采摘棚,品尝新鲜草莓、欣赏田园风光、体验采摘快乐,富了百姓,乐了游客,美了乡村。

  通讯员 张小兵  张雯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岷县唐家川:最是一年春色好 岷县唐家川:最是一年春色好
  • 碧水清流润酒泉 酒泉市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 碧水清流润酒泉 酒泉市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
  • 华亭:草莓采摘乐了游人富了农家 华亭:草莓采摘乐了游人富了农家
  • 华亭:古村落绽放新魅力 华亭:古村落绽放新魅力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
  • 碧水清流润酒泉 酒泉市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 碧水清流润酒泉 酒泉市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
  •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发展态势强劲 2022年前两个月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一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发展态势强劲 2022年前两个月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一
  • 尹弘在天水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就是胜利 坚持才能胜利 咬紧牙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尹弘在天水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持就是胜利 坚持才能胜利 咬紧牙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金川区近万
2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2021年金昌
3   岷县唐家川:最是一年春色好
4   碧水清流润酒泉 酒泉市强化河湖长制建
5   华亭:草莓采摘乐了游人富了农家
6   陇南武都: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7   华亭:古村落绽放新魅力
8   兰新高铁震后修复及兰西段提速工程开工
9   去年甘肃省生态环境监测设施向公众开放
10   甘博文物亮相“丝路光华:粤陇文物精品
11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3月23日0时—2
12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
13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多措并
14   胡焯在省通信管理局调研时强调 为建设
15   甘肃省非遗大数据平台上线 首批630个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