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省非遗大数据平台上线 首批630个项目落户“云端”

22-03-25 09:45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甘肃省非遗大数据平台上线

  首批630个项目落户“云端”

  兰州牛肉面、夜光杯、唢呐,这些西北地区的非遗代表,统统可以在网络上查阅了!近日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只要登录“甘肃非遗”门户网站(gansuich.cn)或微信小程序“陇原非遗”以及“一部手机游甘肃”App,就可以不受时间、空间限制了解甘肃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信息。

  据了解,这是西北地区首个以数字化方式记录、保存和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大数据平台。2022年3月,甘肃省文旅厅与腾讯云联合打造的“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数据平台”正式上线,前期共630项甘肃省国家、省、市、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档案数据“上云”。

  随着数据录入工作的深入开展,甘肃省3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项目、83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493项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2186项市州级非遗代表性项目、5396项县区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以及68名国家级、617名省级、3452名市州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8299名县区级传承人相关档案资料(包括视频、音频、图片、文字等),将全部按照数据标准规范著录入库。

  还有独有的“非遗地图”功能以互动的效果分门类展示了甘肃省的国家、省、市、县4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统计数据,包括非遗项目知识图谱、传承人信息,以及相应的图片、音频和视频等资料。

  据悉,该平台后续将由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负责运营管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 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城关皋兰路街道:打好“五个结” 织牢防疫网 【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城关皋兰路街道:打好“五个结” 织牢防疫网
  • 【陇拍客】甘肃:张掖液化天然气储备中心建设忙 【陇拍客】甘肃:张掖液化天然气储备中心建设忙
  • 百合开出致富花——临夏州永靖县陈井镇千合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见闻 百合开出致富花——临夏州永靖县陈井镇千合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见闻
  • 碧水清流润酒泉 酒泉市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 碧水清流润酒泉 酒泉市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
  • 陇南市文县中庙镇:春浓人勤早 采茶正当时 陇南市文县中庙镇:春浓人勤早 采茶正当时
  • 【乡村·新关注】惠风和畅正当时 梯田沃野春耕忙 【乡村·新关注】惠风和畅正当时 梯田沃野春耕忙
  • 河长治 水长清——甘肃省加强河湖保护筑牢生态屏障 河长治 水长清——甘肃省加强河湖保护筑牢生态屏障
  • 岷县唐家川:最是一年春色好 岷县唐家川:最是一年春色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峪泉镇:农技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2   【陇拍客】甘肃甘州:科普教育进课堂
3   兰州工务机械段千里驰援焦柳线为运输大
4   【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城关皋兰
5   【陇拍客】甘肃:张掖液化天然气储备中
6   戴超在临洮县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7   戴超深入临洮县调研重点工作
8   汪尚学在安定区调研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
9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黄泽
10   庆阳:借东风强算力 拥抱数字经济
11   【庆阳e评】多一点包容
12   陇南市清明节网上祭扫倡议书
13   王立奇:坚定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
14   兰州:与病毒“赛跑” 科学高效开展流
15   “安心”“放心”成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