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峪泉镇:农技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22-03-25 14: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峪泉镇:农技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中国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车志杰)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农时不等人。当前,春耕生产的各项工作逐步展开,峪泉镇抢抓农时,全力做好春耕服务,积极助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维修农机具,全力保春耕。为进一步落实省、市春耕备耕相关会议精神,峪泉镇按照农民实际需求,上门对全镇拖拉机及其配套的谷物播种机、铺管铺膜施肥播种一体机、电动播种机等重点农业机械进行指导检修和隐患排查,确保农业机械性能充分发挥,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农业生产,共维修检修农机具130台(套)。

  强技术指导,助农到田间。为进一步优化种植结构,严格落实耕地保护硬措施,峪泉镇成立了农技服务小分队,把农技服务送到“田间地头”,针对春耕备播情况开出“农技处方”,让农民“听了明白、听了会做、听了能用”,指导引进优良品种,查看设施农业苗木生产情况,宣传使用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手机申报APP流程、农机深松整地标准等,从耕地要领、品种选择到测土配方、播种方式,农技人员进行了面对面、零距离的技术服务指导,累计技术指导80余人次,使科学种田“含金量”大大提高。

  严农资监管,护农保心安。构筑春耕农资“安全网”,是春耕备播顺利进行的“定心丸”。峪泉镇进一步加大农资质量监管力度,深入辖区专项检查春季农资是否存在剧毒、高毒、高残留等违禁农药,是否存在过期农药、销售假冒农资、以次充好、哄抬价格等现象。

  峪泉镇将根据春播进度,按照农民实际需求,给农民送政策、送技术、送信息,全程跟进播种技术指导,强化农机具调试维修服务,确保春播工作安全顺利有序进行,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开好头、起好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城关皋兰路街道:打好“五个结” 织牢防疫网 【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城关皋兰路街道:打好“五个结” 织牢防疫网
  • 【陇拍客】甘肃:张掖液化天然气储备中心建设忙 【陇拍客】甘肃:张掖液化天然气储备中心建设忙
  • 百合开出致富花——临夏州永靖县陈井镇千合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见闻 百合开出致富花——临夏州永靖县陈井镇千合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见闻
  • 碧水清流润酒泉 酒泉市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 碧水清流润酒泉 酒泉市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
  • 陇南市文县中庙镇:春浓人勤早 采茶正当时 陇南市文县中庙镇:春浓人勤早 采茶正当时
  • 【乡村·新关注】惠风和畅正当时 梯田沃野春耕忙 【乡村·新关注】惠风和畅正当时 梯田沃野春耕忙
  • 河长治 水长清——甘肃省加强河湖保护筑牢生态屏障 河长治 水长清——甘肃省加强河湖保护筑牢生态屏障
  • 岷县唐家川:最是一年春色好 岷县唐家川:最是一年春色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拍客】甘肃甘州:科普教育进课堂
2   兰州工务机械段千里驰援焦柳线为运输大
3   【疫情防控·甘肃在行动】兰州城关皋兰
4   【陇拍客】甘肃:张掖液化天然气储备中
5   戴超在临洮县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6   戴超深入临洮县调研重点工作
7   汪尚学在安定区调研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
8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黄泽
9   庆阳:借东风强算力 拥抱数字经济
10   【庆阳e评】多一点包容
11   陇南市清明节网上祭扫倡议书
12   王立奇:坚定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
13   兰州:与病毒“赛跑” 科学高效开展流
14   “安心”“放心”成兰州国际高原夏菜副
15   临夏州东乡县加强新录用公务员管理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