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加强外防输入监测预警 即日起外省来人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2-03-25 08: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甘肃加强外防输入监测预警

  即日起外省来人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中国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做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输入输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24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通告称,即日起,到本轮疫情动态清零,外省来人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目的地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居住地、工作地、活动地)社区报备。

  通告说,外省来人抵达目的地24小时之内,须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之后,每48小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连续检测3次。请自觉遵守属地防控政策,主动配合社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对不按时限做核酸检测者,各市县将赋码提醒,请及时关注自己的健康码状态。

  国内高风险地区来甘人员,须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中风险地区来甘人员,须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省内有本土疫情的县(市、区)人员,非必须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公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落实好疫情防控个人责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合开出致富花——临夏州永靖县陈井镇千合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见闻 百合开出致富花——临夏州永靖县陈井镇千合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见闻
  • 碧水清流润酒泉 酒泉市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 碧水清流润酒泉 酒泉市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
  • 陇南市文县中庙镇:春浓人勤早 采茶正当时 陇南市文县中庙镇:春浓人勤早 采茶正当时
  • 【乡村·新关注】惠风和畅正当时 梯田沃野春耕忙 【乡村·新关注】惠风和畅正当时 梯田沃野春耕忙
  • 河长治 水长清——甘肃省加强河湖保护筑牢生态屏障 河长治 水长清——甘肃省加强河湖保护筑牢生态屏障
  • 岷县唐家川:最是一年春色好 岷县唐家川:最是一年春色好
  • 碧水清流润酒泉 酒泉市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 碧水清流润酒泉 酒泉市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
  • 华亭:草莓采摘乐了游人富了农家 华亭:草莓采摘乐了游人富了农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东乡县加强新录用公务员管理工作
2   百合开出致富花——临夏州永靖县陈井镇
3   临夏州广河县引进产业类招商项目总投资
4   临夏州康乐县全面织牢疫情防控网
5   碧水清流润酒泉 酒泉市强化河湖长制建
6   陇南市文县中庙镇:春浓人勤早 采茶正
7   定西安定区杏园乡 奏响春耕“进行曲”
8   【乡村振兴进行时】天水秦安县:改善人
9   【乡村振兴进行时】酒泉瓜州县:“巧”
10   【探索乡村振兴甘肃样本】酒泉玉门:擘
11   【乡村·新关注】惠风和畅正当时 梯田沃
12   走进田间地头 奉献无悔青春——记康乐
13   河长治 水长清——甘肃省加强河湖保护
14   武威天祝:筑牢民生保障网
15   定西: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优化纳税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