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华亭:裕光村里的“美丽时光”

22-03-23 14: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东华镇裕光村彩绘文化墙美景如画

  裕光村位于华亭市东华镇西北部,从城区出发,开车十来分钟就到。春日里的裕光村,硬化路面宽敞整洁、农家院落错落有致,一面面描绘田园风光、倡导文明和谐风尚的文化墙扑面而来,如入画卷。

  “以前一下雨,村里到处都是泥,脏兮兮的。现在路修好了,家家户户卫生也收拾的干净,尤其是院墙上的画让村子好像活起来了。”说起变化,裕光村党支部书记吴小平由衷高兴。

  村落即风景,山水成景观。近年来,东华镇裕光村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实施面山绿化1500亩,栽植行道树2公里,建成休闲小广场1处,彩绘文化墙1500米,生态护坡270米,乡村风貌和人居环境得到了有效改观。

  村子美了,人也来了。春夏时节,一批批游客走进裕光村,在这里寻找田园记忆,品味乡村慢生活。“我们动员村民种植草莓、反季蔬菜等可采摘型果蔬,种植杏树、樱桃、向日葵等经济作物500亩,还计划修建6座日光温室,吸引游客愿意来,来了有看头。”吴小平介绍。“村上还有红牛、林下鸡等特色产业已经发展得比较成熟,可以说是村上的‘铁杆庄稼’。”

  吴小平说的林下鸡,正是位于裕光村西沟社昕合盛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走进合作社,毛色光亮的土鸡在林间穿梭觅食,山林间鸟鸣鸡叫声此起彼伏,别有意趣。合作社负责人王昕正在忙着清扫卫生。

  裕光村特色产业蓬勃发展

  “我们的林下鸡在林地自由散养,吃的是林间杂草青虫,喂的是玉米饲料,鸡肉肉质紧、口感细腻,在市场很受欢迎,来旅游的人也经常自己抓着挑选。”王昕介绍到,“今年我们合作社准备扩大养殖规模,再建养殖大棚两座,力争年底出栏量万羽以上,年底存栏量2000羽以上。” 

  今年以来,东华镇裕光村依托资源优势,先后成立了宏富、田庄、欣合盛等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养牛大户50户,养猪大户10户,鼓励群众发展家庭农场1户,积极推进林下养鸡等富民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2021年裕光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6.7万余元。

  “环境美了,口袋鼓了,大家闲了跳广场舞、学曲子戏,热闹的很。”前两天,村上第一户农家乐热闹开业,吴小平笑容满面,“现在来我们村子的人越来越多了,大家伙都说日子越过越美好了。”

  通讯员 朱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电诈贩卡团伙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电诈贩卡团伙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社区防疫“大管家” 整天奔走忙不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社区防疫“大管家” 整天奔走忙不停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 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数据平台上线 首批630个项目“云”上安家 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数据平台上线 首批630个项目“云”上安家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
  • 图解|尹弘:越到最艰难最吃劲关口 越要筑牢抗疫防线 图解|尹弘:越到最艰难最吃劲关口 越要筑牢抗疫防线
  • 工业生产较快增长 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平稳 2022年前两月甘肃省经济稳中有进 工业生产较快增长 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平稳 2022年前两月甘肃省经济稳中有进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智能鸡场”铺富路
2   西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乡村振兴主力
3   用汗水打通城市交通大“动脉”——临夏
4   【甘快看】瓜州:温室大棚农事忙
5   传承华夏文明 构筑文化高地——《临夏
6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清明赋
7   金昌市供销系统去年完成商品销售33亿元
8   金昌市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链实现产值41
9   金昌市多举措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有序
10   天水:关峡水库项目预计5月底全面完工
11   不负春光好时节 天水园林绿化正当时
12   天水:疫情防控不松懈 守护交通“第一
13   酒泉市直机关474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抗
14   天水市规范有序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
15   2022年3月21日兰州市永登县新冠肺炎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