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智能鸡场”铺富路

22-03-23 14: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说到养鸡场,人们的第一印象大多是比较脏、臭。而在瓜州县丝路追梦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智能鸡场”里,添料、送水、清粪、控温、空气监测预警全部自动化,让人大开眼界。

  走进鸡舍,一排排整齐的标准化“鸡舍”映入眼帘,管理人员轻点智能设备按钮,水压调节器、料行车、粪便处理机便工作起来。

  “我们这个鸡舍是恒温定湿的,饲料、饮用水全都是自动供应,粪物也是自动清理,然后自动传送处理。一个鸡舍只需要两位员工,一天24小时倒两班就能轻松的管理过来。”瓜州县丝路追梦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管理员马帅二布说。

  瓜州县丝路追梦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马明辉告诉记者,有了智能化设备的加持,养殖场已经实现了现代化养殖、规范化管理,严格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标准,从源头上把控饲料、饮水、卫生、防疫等环节,确保安心、绿色、健康、环保的同时,实现了订单化销售。

  “我们和几家肉食品公司、屠宰场都签订了合同,基本上实现订单销售,预计今年的效益在1千万以上。”马明辉说。

  目前,瓜州县丝路追梦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已建成标准化鸡舍2栋,建有防疫消毒室、储藏用房、办公与生活用房、供暖设施等配套设施。公司还探索发展生态循环发展新路子,计划新建标准化鸡舍2栋,养殖规模达到10万只,配套完成饲料加工车间,鸡粪发酵加工车间,进一步完善生态循环产业链。

  “一年出栏50万只鸡,鸡粪就会有3000多吨,我们建起鸡粪发酵加工车间后,就可以实现鸡粪还田,养殖规模达到10万只的时候,每年要消耗4000吨饲料,就会带动周边的农户种植玉米,我们再收购、加工。”马明辉说。

  通讯员 李晓霞 刘洁 王蕊 马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电诈贩卡团伙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电诈贩卡团伙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社区防疫“大管家” 整天奔走忙不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社区防疫“大管家” 整天奔走忙不停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 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数据平台上线 首批630个项目“云”上安家 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数据平台上线 首批630个项目“云”上安家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
  • 图解|尹弘:越到最艰难最吃劲关口 越要筑牢抗疫防线 图解|尹弘:越到最艰难最吃劲关口 越要筑牢抗疫防线
  • 工业生产较快增长 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平稳 2022年前两月甘肃省经济稳中有进 工业生产较快增长 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平稳 2022年前两月甘肃省经济稳中有进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乡村振兴主力
2   用汗水打通城市交通大“动脉”——临夏
3   【甘快看】瓜州:温室大棚农事忙
4   传承华夏文明 构筑文化高地——《临夏
5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清明赋
6   金昌市供销系统去年完成商品销售33亿元
7   金昌市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链实现产值41
8   金昌市多举措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有序
9   天水:关峡水库项目预计5月底全面完工
10   不负春光好时节 天水园林绿化正当时
11   天水:疫情防控不松懈 守护交通“第一
12   酒泉市直机关474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抗
13   天水市规范有序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
14   2022年3月21日兰州市永登县新冠肺炎疫
15   助力疫情防控 兰州工业学院开设“新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