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疫情防控不松懈 守护交通“第一线”

22-03-23 14:02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天水:疫情防控不松懈 守护交通“第一线”

  新天水记者 裴婷婷

  作为疫情防控“要塞”,天水火车站、天水南站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运用科技手段助力疫情防控,全力阻断传播风险,确保乘客出行安全,守护我市交通安全“第一线”。

  3月22日,在天水火车站进站口,记者看到几台智能闸机设备正有序工作,在刷身份证后,进站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会同步完成,有效提高了进站效率和通行速度。

  “受疫情影响,近期出行的旅客有所下降,但天水火车站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并未松懈。相反,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进一步升级了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进、出站乘客的安全检查。”天水火车站客运值班员张雪瞳告诉记者,除了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天水火车站对一线人员严格落实防护标准,穿戴防护服、面屏、手套以及N95口罩等,并每天进行核酸检测。

  在候车室座位上,“疫情防控隔离席请勿坐”的标识被张贴在显眼处,旅客们都自觉间隔落座。“我们的工作人员会每隔两小时对候车室进行通风,每隔4小时对所有设备和旅客高频接触物品进行消杀。”张雪瞳说,候车室还设置了专人24小时巡视,提醒乘客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对旅客进行高效、全面的安全防控。

  随后,记者来到天水南站,候车室内一个头顶冒气的新员工“方方”正在来回穿梭,进行消毒作业。“方方”不仅外观呆萌,干起活来也很给力,它能自动识别路线,喷洒消毒药水。“我们候车室共有四个消杀机器人,用‘东方微笑’来命名,它们上岗后,可以对空气和地面同时消杀,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大幅提升消杀效率。”天水南站的工作人员介绍道。

  “我觉得天水南站的疫情防控特别有科技感,从进站的扫码测温一体机,到消杀机器人,再到进站闸口有自动手消机,不仅让乘客感觉到出行的安全便捷,也体现了科技防疫的力量。”准备前往外地的市民王燕说,对于疫情防控,现在大家都会积极配合,从自己做起做好个人防护,“我觉得不仅天水南站,现在咱们全市疫情防控的氛围都很好,市民们都自觉提高了防控意识。”

  天水南站党总支书记韩琼告诉记者,天水南站严格落实进、出站乘客安全检查,对出站旅客,查验健康码、身份证,对没有核酸检测证明的高风险地区旅客及时分流至专用通道进行核酸检测。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电诈贩卡团伙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电诈贩卡团伙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社区防疫“大管家” 整天奔走忙不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社区防疫“大管家” 整天奔走忙不停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 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数据平台上线 首批630个项目“云”上安家 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数据平台上线 首批630个项目“云”上安家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
  • 图解|尹弘:越到最艰难最吃劲关口 越要筑牢抗疫防线 图解|尹弘:越到最艰难最吃劲关口 越要筑牢抗疫防线
  • 工业生产较快增长 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平稳 2022年前两月甘肃省经济稳中有进 工业生产较快增长 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平稳 2022年前两月甘肃省经济稳中有进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市直机关474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抗
2   天水市规范有序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
3   2022年3月21日兰州市永登县新冠肺炎疫
4   助力疫情防控 兰州工业学院开设“新型
5   致敬抗疫一线工作者
6   春来了
7   3月22日甘肃新增本土6+37,具体在这里
8   靖远:播种希望 劳动绘就农忙新画卷
9   高台南华镇:念好蔬菜产业“致富经”
10   定西漳县:电商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
11   平凉崆峒:攥紧“粮袋子”鼓足“钱袋子
12   敦煌转渠口镇:高标准农田再分配 让农
13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娘,我想你
14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电诈贩
15   嘉峪关新城镇抓好春耕生产助力农民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