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直机关474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抗疫

22-03-23 14:01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小行动凝聚大力量

  ——酒泉市直机关474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抗疫

  近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动作为、快速反应、高效应对,组织和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关键时期,一声令下,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说起坚守在防疫一线的下沉党员干部,肃州区官北沟社区党委书记张洁连连点赞:“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因为有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干部的感召力,才产生如此强大的向心力和无穷的战斗力,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面面党旗,在酒泉城区各个社区高高飘扬;一个个基层战斗堡垒,在众志成城中愈发坚固。

  “一切服从社区安排、听从社区指挥。”刚到肃州区汉唐街南社区报到,市人大机关下沉干部翟开元就表明了决心。他每天的工作从早上8点开始,主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宣传、入户登记、解决居民生活困难……

  “社区防疫工作任务重,但没有人退缩,纷纷坚守在各自岗位。”翟开元说,“很庆幸和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共同努力,让我得到了锻炼。”

  肃州区汉唐街南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海博说:“自党员干部下沉工作以来,社区就和下沉干部及早沟通,明确工作思路方法。这让信息采集更顺畅、物资保障更到位、调度协调更高效、入户检测效率更高,充分彰显了下沉党员干部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

  在抗疫一线,一个个下沉干部主动要求把难做的事交给自己,把复杂的任务留给自己。

  “有事随时给我打电话。”因社区人口密度大、老年人多,信息搜集难度大,市地震局下沉党员干部张和泰主动接手这一高强度工作,连夜熟悉掌握网格内居民情况,不分昼夜接听居民电话咨询,向离酒返酒居民讲解疫情防控政策,为群众答疑释惑。

  党员助阵,众志成城。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让肃州区汉唐街北社区党委书记李娟倍受鼓舞:“市委的有力部署,为科学做好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我们将继续把市委的关怀转化为一线工作的动力,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为社区居民看好家、守好门。”

  下沉干部向治春连续两年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拥有丰富的一线经验,为社区居民解决了不少难题。“他是个靠谱的人,有问题就找他。”社区干部和志愿者这样评价向治春。谈起这两年的工作心得,向治春却表现得格外平静。他说:“两年来,我已经适应了这样的工作节奏。说到底,都是为了帮助群众解决防疫期间的急难愁盼问题。”

  在摸排信息、入户核酸检测争速度、抢时间的同时,下沉党员干部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做好重点防控人员的生活服务、就医用药保障、困难救助、心理疏导等工作,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社区防疫工作事无巨细,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共474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走街串巷,“面对面”入户摸排,“点对点”精准服务,用“小行动”凝聚“大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酒泉日报全媒体记者 范昊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电诈贩卡团伙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电诈贩卡团伙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社区防疫“大管家” 整天奔走忙不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社区防疫“大管家” 整天奔走忙不停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 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数据平台上线 首批630个项目“云”上安家 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数据平台上线 首批630个项目“云”上安家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
  • 图解|尹弘:越到最艰难最吃劲关口 越要筑牢抗疫防线 图解|尹弘:越到最艰难最吃劲关口 越要筑牢抗疫防线
  • 工业生产较快增长 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平稳 2022年前两月甘肃省经济稳中有进 工业生产较快增长 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平稳 2022年前两月甘肃省经济稳中有进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市规范有序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
2   2022年3月21日兰州市永登县新冠肺炎疫
3   助力疫情防控 兰州工业学院开设“新型
4   致敬抗疫一线工作者
5   春来了
6   3月22日甘肃新增本土6+37,具体在这里
7   靖远:播种希望 劳动绘就农忙新画卷
8   高台南华镇:念好蔬菜产业“致富经”
9   定西漳县:电商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
10   平凉崆峒:攥紧“粮袋子”鼓足“钱袋子
11   敦煌转渠口镇:高标准农田再分配 让农
12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娘,我想你
13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电诈贩
14   嘉峪关新城镇抓好春耕生产助力农民增收
15   嘉峪关市燃气安全工作推进会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