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不负春光好时节 天水园林绿化正当时

22-03-23 14:02 来源:新天水 编辑:赵满同

  新天水记者蔚军平

  阳春三月,是春季绿化的大好时节,天水市城市园林绿化建设项目掀起施工热潮,各建设、管养单位在加快苗木栽植和景观基础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生态“颜值”,涵养城市“气质”。

  3月21日上午,在秦州区成纪大道恒顺锦润悦府路段,工人正在路边护堤上栽植大叶黄杨。此时天空中下着小雨,在成纪大道碧桂园、恒顺锦润悦府等路段,工人戴着帽子和口罩埋头干活,抓住有利时机抢栽黄杨、石楠、女贞、榆叶梅等苗木。其中 一名工人指着天水有轨电车护栏外的一排树对记者说,那是前几日他们刚栽植的榆叶梅,现在枝头上的梅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已经迎春绽放,十分好看。

  据藉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二期工程堤外景观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马振国介绍,藉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二期工程堤外景观项目,南依有轨电车边界,北接成纪大道,用地成带状分布,东西总长约7.2km。场地地形随北侧成纪大道与南侧有轨电车做起伏变化,包括景观绿化、广场铺装、廊架、公共卫生间、停车场等施工内容。该工程自2021年4月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90%,预计在4月底完工。

  沿藉河而上一路向西,在藉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三期工程绿化施工现场,连日来,绿化苗木栽植工作也在紧张进行着,该景观工程于2021年3月开工建设,目前,左岸、右岸已完成绿化苗木栽植约9万平方米。

  城市园林绿化作为为城市居民提供公共服务的社会公益事业和民生工程,承担着生态环保、休闲游憩、景观营造、文化传承、科普教育等多种功能。

  为进一步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工作,抢抓春季园林绿化黄金时间,今年市区两级建设、园林部门及早谋划,共实施新建项目13个,续建项目4个,改建项目6个,并纳入我市2022年国土绿化项目计划。同时在全市城区范围内广泛种植藤本月季,采取多种形式拓展城市绿化空间,增加城市绿量,提升城市品位和绿化效果。

  据市住建局代建服务中心园林绿化科工作人员介绍,我市园林绿化项目总体进展顺利,截至目前,续建项目平峪大道沿线绿化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崖湾家园配套道路(颖川东路二期)绿化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藉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二期工程堤外景观项目、藉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三期工程春季绿化种植基本完成,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4月底完工。另外,新建项目高速公路西出口三角地绿化、天润桥北匝道行道树栽植、永安路行道树、孙家坪桥南匝道绿化、二十里铺桥北两侧游园均已开工建设,其余新建项目也已进入项目优化和前期准备阶段。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完成单位、小区庭院绿化示范单位20家。目前,已完成天水市建筑科技中心、烟草公司、第三人民医院、建二小学南校区的种植工作,天水湖、华天电子、和谐家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欣和苑、盛达公馆等已进入准备阶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电诈贩卡团伙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电诈贩卡团伙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社区防疫“大管家” 整天奔走忙不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社区防疫“大管家” 整天奔走忙不停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 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数据平台上线 首批630个项目“云”上安家 甘肃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数据平台上线 首批630个项目“云”上安家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市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力度
  • 图解|尹弘:越到最艰难最吃劲关口 越要筑牢抗疫防线 图解|尹弘:越到最艰难最吃劲关口 越要筑牢抗疫防线
  • 工业生产较快增长 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平稳 2022年前两月甘肃省经济稳中有进 工业生产较快增长 居民消费价格总体平稳 2022年前两月甘肃省经济稳中有进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产业发展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疫情防控不松懈 守护交通“第一
2   酒泉市直机关474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抗
3   天水市规范有序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
4   2022年3月21日兰州市永登县新冠肺炎疫
5   助力疫情防控 兰州工业学院开设“新型
6   致敬抗疫一线工作者
7   春来了
8   3月22日甘肃新增本土6+37,具体在这里
9   靖远:播种希望 劳动绘就农忙新画卷
10   高台南华镇:念好蔬菜产业“致富经”
11   定西漳县:电商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
12   平凉崆峒:攥紧“粮袋子”鼓足“钱袋子
13   敦煌转渠口镇:高标准农田再分配 让农
14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娘,我想你
15   【反诈警钟】兰州西固警方打掉一电诈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