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时间确定

22-03-22 08: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时间确定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20日,兰州大学公布了兰州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该办法明确,复试工作应于4月15日前完成,未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兰大硕士生招生实行差额复试,除上线生源不足情形外,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具体比例由招生学院根据本单位学科、专业的特点和生源状况自定。

  复试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用于考查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一贯表现和综合素质等,是硕士研究生录取的必要环节。“办法”要求,各招生学院应对拟采取的复试方式进行充分评估,在确保复试安排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前提下,可采取网络远程复试和现场复试等。复试工作应于4月15日前完成,未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根据兰州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调剂办法,本着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考生初试成绩同时满足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B类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和“2022年兰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中对其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拟调入专业的复试基本分数要求,按照“全面考查、择优录取”的原则,兰大优先接收高水平大学和优势特色学科的优秀毕业生及科研潜力突出的毕业生。

  据了解,兰大硕研复试各项成绩采用百分制(或换算成百分制)记分。复试成绩按招生学院复试录取实施细则确定的各项成绩的权重换算成百分制,60分及以上为合格。兰大研招办要求各招生学院根据考生的总成绩排名,由本单位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最终研究确定拟录取名单。并要在本单位网站公示各专业拟录取考生名单。

  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兰大拟定于6月中上旬发送录取通知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启动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检查时限为2020年以来发生的收费行为 甘肃省启动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检查时限为2020年以来发生的收费行为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五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甘肃省一至二月经济运行形势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五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甘肃省一至二月经济运行形势
  • 兰州新区市民在盛开的桃花下拍照留念 兰州新区市民在盛开的桃花下拍照留念
  • 尹弘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越是到最艰难最吃劲的关口 越要毫不松懈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尹弘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越是到最艰难最吃劲的关口 越要毫不松懈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 兰白张江合作列入国家东西部合作推进清单 兰白张江合作列入国家东西部合作推进清单
  • 陇南康县阳坝镇花岩沟村茶农在采摘春茶 陇南康县阳坝镇花岩沟村茶农在采摘春茶
  • 兰州新区下架封存“3·15”晚会曝光酸菜制品1.2万桶(袋) 兰州新区下架封存“3·15”晚会曝光酸菜制品1.2万桶(袋)
  • 甘肃省启动教育收费专项检查检查时限为2020年以来发生的收费行为 甘肃省启动教育收费专项检查检查时限为2020年以来发生的收费行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党建引领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2   甘肃省启动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检查时限
3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
4   兰州新区市民在盛开的桃花下拍照留念
5   尹弘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
6   兰白张江合作列入国家东西部合作推进清
7   陇南康县阳坝镇花岩沟村茶农在采摘春茶
8   兰州新区下架封存“3·15”晚会曝光酸菜
9   甘肃省启动教育收费专项检查检查时限为
10   兰州交警开展大型货运车辆夜间专项整治
11   兰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时间确定
12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裕价格稳定
13   “绿巨人”动车组列车在武都区角弓镇、
14   甘南州夏河县发生3.0级地震
15   【甘快看】甘肃:释放文化魅力 打造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