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五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甘肃省一至二月经济运行形势

22-03-22 0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头条专题

  原标题: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五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一至二月经济运行形势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长任振鹤3月21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65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全省1—2月经济运行形势,安排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黄河流域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东西部协作财政援助资金使用等工作,审议通过《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评价办法》;决定调整甘肃省煤炭矿业权出让收益市场基准价,提高2022年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标准。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从严从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1—2月,全省经济运行延续了去年稳中有进、稳步提质的良好趋势。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认真研究全国两会作出的重大部署、释放的政策导向、蕴涵的宝贵机遇,聚焦我省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盯工作进度、时限要求、瓶颈制约,主动挑担子、扛任务,大抓项目扩投资,强化调度稳工业,创新举措促消费,精准施策保企业,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守住扛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风险化解等底线任务,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突破口,在“多规合一”村庄规划引领下,加快推进乡村建设。要树立“大干大支持、多干多支持、不干不支持”的鲜明导向,齐心协力将兰州新区建设成为现代化国家级新区。要将兰西城市群甘肃片区生态建设作为拓展发展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契机,突出规划引领,完善实施机制,破解融资难题,带动支撑兰西城市群高质量发展。要严格按照《甘肃省东西部协作资金管理办法》,用好天津市2022年东西部协作财政援助资金。要以煤炭基准价调整为契机,加快煤炭资源开发利用,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胜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启动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检查时限为2020年以来发生的收费行为 甘肃省启动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检查时限为2020年以来发生的收费行为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五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甘肃省一至二月经济运行形势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五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甘肃省一至二月经济运行形势
  • 兰州新区市民在盛开的桃花下拍照留念 兰州新区市民在盛开的桃花下拍照留念
  • 尹弘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越是到最艰难最吃劲的关口 越要毫不松懈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尹弘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越是到最艰难最吃劲的关口 越要毫不松懈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 兰白张江合作列入国家东西部合作推进清单 兰白张江合作列入国家东西部合作推进清单
  • 陇南康县阳坝镇花岩沟村茶农在采摘春茶 陇南康县阳坝镇花岩沟村茶农在采摘春茶
  • 兰州新区下架封存“3·15”晚会曝光酸菜制品1.2万桶(袋) 兰州新区下架封存“3·15”晚会曝光酸菜制品1.2万桶(袋)
  • 甘肃省启动教育收费专项检查检查时限为2020年以来发生的收费行为 甘肃省启动教育收费专项检查检查时限为2020年以来发生的收费行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启动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检查时限
2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
3   兰州新区市民在盛开的桃花下拍照留念
4   尹弘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
5   兰白张江合作列入国家东西部合作推进清
6   陇南康县阳坝镇花岩沟村茶农在采摘春茶
7   兰州新区下架封存“3·15”晚会曝光酸菜
8   甘肃省启动教育收费专项检查检查时限为
9   兰州交警开展大型货运车辆夜间专项整治
10   兰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时间确定
11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裕价格稳定
12   “绿巨人”动车组列车在武都区角弓镇、
13   甘南州夏河县发生3.0级地震
14   【甘快看】甘肃:释放文化魅力 打造文
15   【甘快看】甘肃省直部门单位和中央在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