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央媒看甘肃

【甘快看】甘肃兰州:驻守干部显担当 防控一线挺在先

22-03-20 19:1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编辑:马瑞芝

  人民网兰州3月20日电 (高翔)面对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兰州市积极发挥市、区驻守干部作用,主动扛起防控责任,投身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兰州市城关区盐场路街道穆柯寨社区助老员许自兰今年49岁。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将生病的丈夫留给家人照顾,义无反顾冲向了防疫第一线。3月9日,正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许自兰接到老父亲去世的噩耗,她静静地站立了许久,默默消化自己悲痛的情绪。因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她与家人商量了许久决定不回家,坚守在工作岗位,与所有防疫工作人员熬过一个又一个难熬的夜,坚决守护辖区居民健康。

  社区防控每一项工作都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每个环节都要争分夺秒。在得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车辆、缺少志愿者时,许自兰毫不犹豫让自己的儿子开车来到社区做志愿服务,参与运输物资和电话排摸等工作。每天“白加黑”的模式虽然辛苦,但许自兰从未喊累,默默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她的实际行动为儿子做表率。

  孙振财是兰州市发改委的干部,本次疫情发生后,他在城关区陇西路社区开展驻守工作。克服基础性疾病以及年龄偏大的困难,他每天都穿梭在社区大街小巷开展防疫宣传动员工作,宣讲疫情防范常识及相关要求,让辖区居民第一时间了解到最新防控政策。工作中遇到手机操作不熟练的老年人,孙振财都会主动上前帮助。

  同样,来自城关区司法局的驻守干部王家聪,是区级驻守干部组中离家最远的同志,却总是能早早来到贡元巷社区和大家一起参与驻守活动;来自兰州市委老干部局的魏开颜在老公生病的情况下,独自一人边带孩子边参与山子石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来自兰州市应急管理局的党委委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李建奎深入大众巷社区老旧楼院每一家住户,用心用情与住户沟通,服务好行动不便的老人……

  像许自兰、孙振财一样驻守疫情防控一线的人还有很多:在单位,他们都是各个部门、行业的业务骨干;在社区,他们都是舍身忘我的“防疫卫士”,是特殊时期小区、楼院里一道独特的“红色”风景线。他们以实际行动落实驻守干部工作任务,勇挑重担、坚定信心、冲锋在前。

  在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中街子社区,50名市区机关党员干部驻守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积极发挥“吸铁石”作用,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以实际行动谱写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红色赞歌。驻守干部临时党支部统筹调配市区驻守党员干部力量,全面做好摸排登记、重点人员管控、核酸检测、防疫消杀、物资配送、志愿服务、宣传引导等工作,累计排摸登记来返兰人员100余人,组织核酸检测4000余人次,开展宣传引导、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30余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视点】春风吹拂 绿染山川 【视点】春风吹拂 绿染山川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定甘肃省干部群众抗疫决心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定甘肃省干部群众抗疫决心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精心守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甘肃省教育系统积极有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精心守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甘肃省教育系统积极有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 兰州市城关区:“抗疫志愿者车队”情暖抗疫一线 兰州市城关区:“抗疫志愿者车队”情暖抗疫一线
  • 兰州:清洁城市筑牢疫情防线 环卫工人每日清运2200吨垃圾 兰州:清洁城市筑牢疫情防线 环卫工人每日清运2200吨垃圾
  • 总投资7.2亿元!优然牧业灵台县万头全群奶牛养殖示范园区项目开工 总投资7.2亿元!优然牧业灵台县万头全群奶牛养殖示范园区项目开工
  • 兰州高新区定远镇:做好核酸检测 护好市民“菜篮子” 兰州高新区定远镇:做好核酸检测 护好市民“菜篮子”
  • 21日兰州市有分散性小雨最高气温有所下降 21日兰州市有分散性小雨最高气温有所下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1年中国考古新发现公布 甘肃一项入
2   “春分”至 雨雪伴风来
3   流汁宽粉成网红 商标侵权何时休?
4   “直播带岗”助力毕业生就业
5   甘肃省举办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
6   兰州市二代社会保障卡发卡率达到98.93%
7   担医者使命 护人民安康——访兰州大学
8   甘肃省二院:免费发放“甘肃方剂”助力
9   兰州市皋兰县举行2022年上半年新兵入伍
10   近日兰州市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
11   兰州市皋兰县人社局为民讨薪助维权
12   转换身份角色当义务交通安全宣传员
13   【视点】春风吹拂 绿染山川
1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5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
分享到